宜蘭漫步


現在來宜蘭,
好像變得是件稀鬆平常的事了,
有時為公事,有時純粹來玩,
這天,來辦公也是來逛,
一路從火車站,逛到新月廣場,再逛去酒廠,
很遠嗎?
一點也不,
以我的腳程,算是小攤的啦,
只是新月樓上的晶英酒店太美,
讓人流漣忘返,
新月裡的誠品太温馨,
讓人捨不得放下書本,
酒廠的酒香迷醉了我,
耽誤了回家的時間。


壞就壞在我的大意,
在還沒存檔的情況下,
就把記憶卡裡的照片全刪了,
懊惱呀,
女兒說,
下次直接去住酒店就可以再拍更多的照片啦,
吼~女兒,住一晚可不便宜呀。


 



紅麴的故鄉-宜蘭酒廠


現在的酒廠都轉型為休閒觀光,
開發出來的商品口碑也不錯,
而說到酒廠,我和它還有一小段故事,
我念的國中,就在酒廠旁邊,
女生教室和酒廠只有一街之隔,
在站三樓的教室望去,
可以看到酒廠裡堆得像山一樣高的酒甕,
一年三百六十五天,
每天空氣都迷漫著酒的味道,
有些人會認為很香,
對我而言,卻有苦說不出。


酒廠的酒味在平時都還好,
但是一到了夏天,
那酒味真的濃得化不開,
濃到我認為根本是臭的,
有聞過酒釀的味道嗎?
對,就比酒釀的味道再濃上好幾倍,
聞了三年,這讓人作噁的味道還深深的烙印在我的腦海裡,
好在那時沒有空污檢舉專線,
否則環保局的電話鐵定被我打到爆。
還是澄清一下,
那純粹是我個人觀感,
不是每個人都會有這樣的反感。





作為擺飾的酒甕,
我家現在還有酒廠報廢的酒甕。


 





哇~做成洗手擡很有創意。


 


 



還是分不清紅麴和紅糟那裡不一樣。


 


 




我國中旁的那間酒廠,生產的就是紅露,
我喝都沒喝過。


 


 




甕牆


 


 



路旁的老樣,
怎麼修剪過後,
反而像萬聖節裡的鬼樹。


 


 




隨便走,隨便拍,
逛到肚子餓了,
在台灣銀行旁的餛飩麵清爽不油膩,
正合我的口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