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板山羅浮半日遊20100616


剛剛在FB裡和小學同學聊天,
今天是她的生日,
做了一張電子卡片給她,問她收到了沒,
也問她沒有和朋友去慶生,
她說才剛從拉拉山回來,
星期日近傍晚才出發的,
我說他下午才上山膽子很大,
她說路不難走,而且有同伴就不怕,
我好奇的問,路程那麼遠,
而且我家老爺說路不好走,
所以結婚後即使我吵著要他帶我去拉拉山,
他都說路況不好,不要去。


結果證明,我是被老爺呼嚨了,
連女生都開得上拉拉山,
可見路況是OK的,
老爺真是太可惡了,
我要他賠我一次拉拉山之旅。


 


 



這是端午節那天去了北橫的復興鄉,
先是去了角板山,看看蔣公行館,逛逛商店街,
從梅台望去,可以見到吊橋及大漢溪,
對面則是溪口台地,好奇那一排別墅到底有沒有住人啊?


 





緒騰今天也一起來玩,
他現在和兒子變麻吉了,
以前兩人很不對盤,見面就吵,
緒騰這次來家裡住一晚,
兄弟兩聊天可以聊到半夜二點多,
聲音之大,都把我吵醒了。


 




愛做怪的孩子,
看他們玩得開心,我們也會開心。


 




復興山莊前的生態池,有很多動植物,還可以聽到蛙類的叫聲。


 




雖然天色已近傍晚,但還是很悶熱,
來一杯水蜜桃冰沙消消暑,
是真的有加水蜜桃下去打的喔。


 




離開角板山,繼續往山上走,
幾個轉彎後,
就可以看一座紅紅的大橋,
那是著名的北橫景點-羅浮橋,
以前還有人在這裡玩高空彈跳。


 




而在紅色羅浮橋的下方,有一座淡紫色的吊橋,
那是早期北橫行經之橋,
因路面狹窄,才又在上方新建了羅浮橋,
而舊的吊橋叫復興橋。


有沒有給他很”灰”,
是的,在還沒有親臨這兩座橋之前,
我是復興橋,羅孚橋,霞雲橋傻傻分不清楚鬧笑話,
常和老爺為此爭個沒完,
有的地圖標的是復興橋,
有的地圖寫的是羅浮橋,
而霞雲橋根本不在北橫主線上,
我是在那裡夢到霞雲橋啦,
不過也沒有那麼難分辨,
純粹是我個人腦袋秀逗而已。


所以記起來囉,羅浮橋和復興橋是在同一個地方喔。


 


 



吊橋是復興橋。


 






觀景台旁行動咖啡館的老闆娘特地告訴我們,
五點半的時候,吊橋的燈會亮起來喔,
我們等了二分鐘,吊橋上的燈真的亮了,
和橋身一樣也是紫色的,
但夏天太陽比較晚下山,
所以橋上的燈很不明顯。


 


 



橋上淡淡的LED紫燈。


 




無話不聊的堂兄弟,
在戶外還好,可能鳥叫聲還比他們大聲一點,
但是關在汽車裡,
竟然還學起海棉寶寶唱費加洛,
天啊,我的耳膜快破啦。


 




孩子們也好奇的拍大橋,
緒騰說要帶回去給哥哥和媽媽看。


 



 


我也和大橋合照,給自己的笨腦袋加點記憶。


 


 



沒有其他的遊客耶,
因為已經是傍晚六點了,
要上山的要下山的,早走光了,
只有我們離家近的還在慢慢逛。


回程就不走大溪回去了,
走的也是有大名氣的羅馬公路,
這條公路是單車族的最愛,
黑熊總是臭屁的說,
”都騎到不要騎了”
唉~這話聽起來只想用倪亞達的口頭蟬送他,


真是太令人不屑了


羅馬公路沿路樹蔭參天,
而且坡度平緩,
上半段是沿著大漢溪走,
經過幾個部落,
孩子看到部落裡的迷你小學都很好奇,
但是我們沒讓他們進去玩,
怕這一玩下去叫不回來啦。
過了桃源仙谷,就進入新竹縣的關西鄉,
繞了一圈,回龍潭吃晚餐,
這次半日遊,
是孩子玩得比大人還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