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時節吃潤餅20130404




從小到大,
一直認為清明節吃潤餅是理所當然的事,
結婚後才知道,
並不是所有人都有這樣的過節習俗,
在婆家,甚至大部份的鄰居也都沒有,
我也是這四五年來才開始自己動手做潤餅。


 


其實,大部份的心情是想念,
想念媽媽的味道,
想念過節的氣氛,
想念鄉下的熱鬧,
想念無憂無慮只顧著吃的小時候。


 






本來今年想起個大早去市場排隊買剛出爐的潤餅皮,
但是人真的很多,自己又賴床了一下下,
而每個人又是兩斤三斤大量買,
算算我能準備食材的時間太趕了,
只好買另一種現成的餅皮。


 


以前吃過最特別的潤餅食材是米苔目,
一直認為米苔目是夏天吃冰的配料,
怎麼會變成鹹的了呢,
但是,在我們鄉下就曾炒米苔目來吃,
我自己做的潤餅就不用了,
選的配料還是以家人較能接受的,
這樣我的信心也可以增加些。


 




 




 


 


 


 



 


今年的蛋皮是女兒煎的喔,
因為過完清明節學校家政課要考煎蛋,
女兒之前以練習過幾次,
她的感想是原來煎荷包蛋不是件簡單的事,
我才覺得奇怪,煎蛋變成考試項目了,
女兒覺得很新鮮,而我也多了個小幫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