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棄嫌之烤比薩20130406



四天的假期,天氣不太好,
出了太陽氣溫又太低,
現在缺水缺很大,
又不能埋怨老天一直在下雨,
週六窩了一個上午在看韓劇,
一整個動也不想動,
孩子們好像也跟著我發懶,
再不就一直問我中午吃什麼,
其實,不管我說吃什麼,
孩子們都會說好,
因為外面正下著雨,
別說我,孩子們也不想出門,
如果這時再有什麼意見,
定會惹來我的白眼,
如果再分不清楚狀況的,
還會被我踢飛。


好久沒吃比薩了,
更沒有吃過自己做的比薩,
按照Carol老師的做法按步就班的,
真的讓人信心倍增,
雖然第一次發麵糰有點失敗,
但第二次餅皮就超級成功,
兒子指定的口味是夏威夷,
女兒愛的是雞肉磨菇,
老爺喜歡的是牛肉口味。
孩子們也很捧場,
吃的津津有味。


我的桿麵技術真的爛到一個不行,
怎麼桿都桿不圓,
愈修整愈偏,
還出現近似三角形的餅皮,
真的要昏了我,
不過眾親友不要怪我有好料的沒有瞅你們,
實在是因為第一次做信心不足。







引用Carol的做法



Carol自在生活-比薩


6吋約做4,9吋約做2

麵團材料:
高筋麵粉300g
黃砂糖1大匙

乾酵母(active dry yeast)1小匙
1
小匙
溫水
190cc
橄欖油1大匙


:如果使用速發酵母(instant yeast)使用量請減少1,
且不需要泡溫水可以直接加入



步驟:
1.
黃砂糖+乾酵母(active dry yeast)加入溫水中先行溶解靜置5分鐘
2.
全部材料放入盆中攪拌搓揉甩打8-10分鐘成為略呈現薄膜的麵團
3.
揉好的麵團放入盆中,噴灑些水,表面封上濕布發酵1個小時
4.
發酵完成後,將空氣拍出,把麵團分割成4等份,搓成圓形,噴些水蓋上溼布讓麵團休息15分鐘
5.
桌上灑一些手粉,將麵團桿開呈圓形,用手將周圍略壓出厚一些的邊緣
6.
麵團上塗抹一層義大利蕃茄麵醬或洋菇白醬,排放在烤盤上
7.
放上自己喜歡的各式各樣配料,灑上比薩起士粉,再鋪放比薩乳酪絲
8.放入預熱到200c的烤箱中烘烤10分鐘到起士融化表面金黃色為止




比薩餡料:
市售義大利蕃茄麵醬,
比薩專用乳酪絲
比薩起士粉
夏威夷:鳳梨片,火腿
牛肉甜椒:牛肉(先炒熟),黃甜椒,紅甜椒
雞肉磨菇:雞腿肉+洋蔥先炒熟,洋菇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