撞車20080402




 



撞車的那一剎那,真的是腦袋空白,不過是幾秒鐘的時間,想不起來我是怎麼跌倒的,我只知道,當我看到一輛左轉車子出現在我的車道時,我已經來不及剎車,就這麼砰的撞上那台驕車,我吃力的站起來,發覺膝蓋好痛喔,我杵在倒了的機車旁好一陣子,試著讓自己從驚嚇中醒來。


 


你還好吧,你有沒有怎麼樣?


 


下雨天出門已經夠不方便的了,半路還殺出一個左轉車輛來給我撞,真是夠衰了,但對方一句問候,我的氣頓時消了一大半了,對方看我摸著膝蓋一副痛苦樣,還自動幫我把機車牽好。過了一會兒,我終於回神啦,我趕緊看對方的車子有沒有怎樣,萬一被我撞的很嚴重,我可賠不起。


 


還好,對方只有車門被撞凹,其他都沒怎麼樣,可是,我的機車就慘了,車頭的板子壞了,車頭也歪了。


 


對方客客氣氣的又問我還好吧,在我說我沒事還能站之後,感覺他才鬆了一口氣,而派出所就在附近,我們倆個就去備案,當值勤員警拿出酒測儀器時,我驚訝的瞪大雙眼,心想,真的需要這麼誇張嗎?誰會在一大清早喝酒啊。但這也沒辦法拒絕,警察先生說是例行檢測,不可省略,還好,我們倆個都合格。


 


接下來的就交由保險公司處理了,如果真要追究責任歸屬,我也會負起責任,如果當時我車速放慢一點,也許就不會有這場車禍發生。不過現在想來,還是得感謝老天保佑,這車禍是我機車去撞驕車,如果是驕車撞我,很難想像會是怎麼樣的後果。


 


膝蓋紅腫淤青好幾天了,用熱敷成效有限,只是右手臂會覺得痛痛的,經回想,應該是我撞車時,手臂有去撞到對方的車吧。


 


而在我撞車的兩天後,我家旁邊六街與二街的交叉口又發生車禍了,我走出去看個究竟,那時的畫面是貨車停在路口,左前方下一台倒了的機車,貨車司機雙手扶著倒在地方的機車騎士,當時還下著雨。心想慘了,有人受傷了。


 


附近鄰居已幫忙打電話叫救護車,圍觀的人開始聚集,我看受傷的人和貨車司機在淋雨,於是拿了把傘過去,想說幫受傷的人擋一下雨。我近身一看,機車騎士是一位六十歲的老阿伯,滿口是血,整個昏了過去,任憑旁人叫他喊他,他都沒反應。


 


貨車司機整個人慌了,臉色慘白,只能無助的扶著昏過去的老阿伯,一次又一次的喊著,希望老阿伯快快醒來。


 


奇怪,消防隊不是在這附近嗎,怎麼還沒到啊?路人議論紛紛。


 


我拿著傘站在老阿伯旁邊,手中的傘還是無法幫他擋掉所有的雨,雨水滴在阿伯的臉上,最後和著嘴角的血流下,那畫面太震撼,我趕緊把臉別過去,這還是我頭一次看到有人受傷的車禍。


 


救護車終於來了,救護人員又叫了阿伯幾次,阿伯終於有反應了,眼睛也能張開,可是說不出話來,還好身體其他地方並沒有外偒,但阿伯還是沒力的攤在地上,確定沒有骨折後,救護人員將他送去醫院。


 


事後幾位鄰居聚在一起聊剛剛車禍的事,有人建議在路口之前舖設凸出的巔坡路面,提醒駕駛人減速,但另一位鄰居則說,原本就因車禍太多有舖,但也不知道是誰嫌車子經過巔坡路面的聲音太吵,後來又全面鏟除。


 


其實抗議的人也不能說他太自私,車子行經路口本來就減速,因為個人一時大意,卻得附近住家概括承受也說不過去,可是既然還是有那麼多不長眼的駕駛,我也覺增設巔坡路面比較好,畢竟車禍不是大家樂見的,更何況是有人受傷。大家各退一步想,很多紛爭就不會發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