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台灣颩燈會在新竹20130310


元宵節過了很久很久,
清明節潤餅也吃了,
唉~我竟然還在補燈會的文章,
一定是被青森睡魔下了魔藥。


好在晚上七點的睡魔祭遊行,
趕走了的瞌睡蟲,
他也引燃參與燈會遊客們的熱情。



遠道而來的青森睡魔,真的很有氣勢,
青森睡魔祭每年8月初舉行
是日本東北四大祭之一,

每年平均吸引約300萬的旅客到青森縣。


 




不分男女老少所組成的"跳人",
負責在各列隊伍前為睡魔開路,
身穿縫著銅鈴的和式浴衣,兩肩綁著紅色的布條,
加上裝飾著各色花朵的斗笠,
果然吸引大批遊客的目光,
在遊行之前,他們也很隨和的和遊客合照。


 


 




我們到達會場時間是下午五點半,
土樓3D動畫館內播映的是客庄十二大節慶,
只是天還亮的很,看得不是很清楚。


 




在客家聚落區合照。


 


 



這次主辦的新竹縣特地布置了十三鄉鎮市的特色大道,
我卻只對湖口鄉的戰車花燈大道有印象。


 


 



Q版的S.H.E,也是這次燈會的代言人。


 


 



晚上七點遊行開始,
開幕式請來的是東京迪士尼的卡通明星,
閉幕式由睡魔來坐鎮。
最辛苦的是推燈車的學生志工了,
要給他們一萬個讚。


 




隔了十多後才在2011年去竹南看燈會,
那次就被各式超有水準的花燈吸引,
會場又大變化又多,還加上各地特色,
有的會場還布置的夢幻浪漫,
再加上有接駁車,
讓參與燈會不再是辛苦的事。


 


 



企業燈區


 


 




低碳綠能燈區,是由企業贊助,
長六十米巨環外層由竹子覆蓋,
內層LED燈搭配近270度投影,
提醒地球人要珍惜大自然。


 


 




 


 



祈福燈林,最喜愛像杮子的燈籠,
感覺熱鬧外,還有滿滿的幸福,
我和孩子們站在燈下,
一直哇哇哇個不停,
真的太美了。


 


 



競賽燈區


 


 



競賽燈區


 


 



從遠處回望祈福燈林,
不同顏色的燈海,更顯繽紛。


 


 




終於走到了主燈區趕上了主燈秀,
因為整個高鐵車站區埠地廣闊,
讓主燈的氣勢更磅礡,
真所謂金光閃閃,瑞氣千條。


 





主燈秀結束後,燈光轉為紫色,
顯出另一種浪漫氛圍,
再搭上優人神鼓的激昂鼓聲,
讓人雞皮疙瘩都豎起來了!


 


 




副燈-泰平有象,
象如雨水,象徵大地草木豐美,厚澤富麗,
還有仙鶴及福鹿相伴。


 







副燈-金鳳翔飛,希望為大家帶來富貴吉祥。


燈會會場真的太大了,有些區域都還沒有逛到,
我們說好看完幾個副燈後就回頭搭接駁車回家,
但是花燈太美太炫麗,還是有點捨不得,
時間真的不早了,還是得說再見,
我們才起步不到三公尺,
我和女兒發現兒子竟然不在我們身邊,
這太奇怪了,
剛剛,就剛剛而已,他明明還和我們併肩走的呀!
我和女兒停下腳步環顧四周,
仍不見兒子的身影,
不會吧!又走散了嗎!
我和女兒當下決定先往接駁車的方向走,
也許會在路上看到,
但燈會會場人實在太多了,
根本看不出個什麼來,
也納悶兒子沒發現我們不在他身邊嗎?
不敢多想了,還是先走到接駁區再說吧。


女兒一臉憂心,真怕哥哥不見了,
一路上還得安慰她,
哥哥這點小聰明還是有的,
他一定在接駁區等我們。


和女兒終於走到接駁車,
人是少了許多,但還是不見兒子的人影,
我要女兒先排隊,我去隊伍前方看看,
就怕他不等我們自己已經坐上車了,
好在在隊伍前幾公尺看到兒子在排隊,
這才鬆了一口氣,
沒想到他還怪我和女兒走不見,
還好~事情是以喜劇收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