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的等待20130424


因為一個不是理由的理由又來台北,
上午到國貿大樓送了件,
要等到下午三點才能取件,
朋友說這樣很好啊,
可以趁空檔逛逛附近的百貨公司,
一開始,我也是這麼想,
而且今早的台北還透了些陽光,
氣溫剛好,就是我頭痛還沒好。


 



遠雄金融大樓的廣場,有朱銘大師的人間系列展,
路過的遊客無不停下腳步觀賞,
直乎好幸運能和大師的作品這麼近。


 


 




 


 




 


 




 


 





鮮紅的裝置藝術在一棟棟辦公大樓間很顯眼。


 


 




遠雄金融中心的可愛瑞奇熊


 


 




等待的時間來誠品看看書,
上午還讀得很有精神,
那知一過午後,看到書裡的字都在飛,
眼皮愈發沈重,
還是去走一走好了。


 


 




步出誠品,天色也變了,
一付山雨欲來的樣子,
風都把我的頭髮吹亂了。


 


 




又走回到國貿大樓,
臨時又改去101美食街想歇歇腳,
可是觀光客太多有點吵,
我的頭痛的想要買止痛藥,
逛了好大一圈了卻一直不見藥房。


 


 




出了101,天真的下雨了,
這下是離開還是留下好呢?
不行了~頭真的好痛,
吳興街一定有藥房。


 


 




經過公民會館,以前的四四南村。




 





保留村內四棟建築,規劃成為公民會館及文化公園,
紀念昔日眷村的歷史人文,
讓現代人體會往日眷村的純樸風情。


 


 




 


 




 


 



過去與現在,
古老與創新,
純樸與科技,


一起存在著。


 


 




如願買到止痛藥,
又走回到國貿大樓,
時間還沒到,
可是我的腳趾頭已經在向我抗議了,
不得不承認穿錯了鞋,
躲進世貿一館歇歇腳,
一樓展場熱鬧喧嘩,
二樓卻是有種鬧中取靜的遺世獨外,
可是~等待的時間,真的好漫長喔~~
可不可以把全世界的時間都撥快一個小時呢?




打了通電話給老爸,
就這麼巧,老爸才忙完剛回公司,
問我在幹嘛,
當然是打電話來撒嬌的呀。



老爸卻說得比我還多,
說到他當兵的同袍叔叔去世,
老爸竟然哽咽,
想著下星期去高雄看看,
他好像怕自己太過感傷,
又轉移了話題到六龜山上的事,
還自豪這年紀搭高鐵只要半價,
讓他省了舟車勞頓之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