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條崙包公廟20100217


用過早餐,爸媽已收拾好今天要拜拜的物品,
從公厝到巷仔口的祖先,
接著是四湖的參天宮,
再到海邊的三條崙包公廟,
每次回來,拜拜的行程大多如此,
本來還有北港朝天宮或是新港的,
但過年期間,北港人山人海動彈不得的情形,
我們已經領教太多次了,
所以沒有特地去北港。





四湖的參天宮很大,人也很多,
主要供奉關聖帝君,
這天的天氣還是冷,
看到廟埕有攤販在賣煮玉米,
忍不住衝動想要去買,
但實在是早餐才剛吃飽而作罷。


 



從四湖往三條崙的路上,
會經過一個名叫”飛沙”的小村落,
光聽這名字,
就可以想見這裡的風吹沙有多狂,
路邊堆滿小山一樣的蚵殼。


 




路一轉,映入眼簾的是間亮麗的大廟,
包公廟擴建已經很多年了,
直到去年底才完工,
看他全新的模樣,
還真有點不習慣,
記憶裡,原本比土地公還大不了多少的小廟已不復見,
而在我心裡的親切,好像,也點點的消失了。







廟埕變大了,整個就是不一樣了,
裡面的也換裝成高科技及現代化設備,
聽說,一台抽風機價值不斐。


 



來張海清宮到此一遊


 


 




廟前的左右兩邊的長廊,
幾百個人站在裡面應該沒問題啦。
天冷,還有人準備紅湯圓供香客享用,
而我們還是買了幾支水煮玉米,
忍不住嗑了起來。


 


 



雕樑畫棟,真的都是全新的,
牌匾的鐵面無私,就讓人想到包公。


 



求個平安符放車上,保佑大家行車平安。


 


好啦~轉戰箔仔寮漁港看看。


 



太久沒來了,這兒改建的很有規模,
但是。。。。有規模沒人潮,
就變成名符其實的”蚊子館”,
連海鮮餐廳都剩沒幾家,
空盪盪的港區,顯得很淒涼。


 



爬上海堤看海,
印象中這片濕地很大很長一片,
夕陽西下時,火紅的太陽像顆好吃的蛋黃,
但現在不是黃昏,烏雲密佈,
狂傲的東北季風還讓我的過敏發作,
哈啾不停鼻涕直流。


 





西濱快速道路斷斷續續的通車,
通車後,要去那兒是真的方便許多。
由61號轉接78號,
從台西到古坑,
以前要走一個多鐘頭,
現在半小時有餘。


 



奇怪的地名不只這些,
每經過一些地方,爸爸都會跟我解釋,很有趣喔,
這也算是雲林的特色吧。



 



直接就殺來古坑喝咖啡,
驚訝的是還在這裡遇到親戚。


 


 



晚餐回到虎尾,
路過一攤賣烤玉米的,看店家烤的香噴噴的,
我跟爸爸說,這兒的烤玉米真是便宜,
一支才賣五十元,等吃完晚餐我一定要來買。
話說完我們繼續往下走,
沒幾步路,就看到另一家烤玉米的,寫著大大的”一支40元”
天啊~真是太便宜啦,
不用秤重,不管你挑那一支,都是一支40元,
呼呼~不吃就太對不起自己啦。


平常自己烤肉活動烤的玉米不算的話,
孩子們還沒有嚐過這種烤玉米,
問他們要不要來一支,
他們不削連看都不看我一眼。


每支烤的油亮油亮香氣逼人,
我和妹妹就不客氣的吃起來了,
嚐過後,滋味果真棒透了,
我滿足的一直說好吃,
孩子這時開口問了,
媽咪,真的這麼好吃嗎?
哈哈~果真受不了誘惑,
我拿給孩子們試吃,
女兒終於鬆口說,還滿好吃的嘛。






三條崙海清宮:http://www.santiaolun.tw/modules/tadnews/archive.ph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