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違的西螺大橋20100216


逛完了八卦山,
肚子也餓了,
老爸提議吃有名的彰化肉圓,
我說北斗的肉圓也不錯吃,
就在你看我我看你猶豫不決時,
妹夫說話了:都來彰化了,溪湖在地的羊肉爐還沒吃過呢!


我們大黟被他這突來的提議有點心動,
又是一陣你看我我看你,
還是決定往溪湖走。


一進溪湖市區,員鹿路上就有好幾間大型的餐廳,
我們這群人都沒有吃過,
也不知選那家好,
只好憑感覺選餐廳。


 



這家位在台19線轉角的餐廳,
外表看起來不怎麼樣,
也沒有亮眼的招牌,
但”感覺”客人好像蠻多的,
姑且試試囉。


 




人客啊~真的是不進來不知道,
進來之後嚇一跳,
這只是前面大廳,
照片遠方中間還有一道門,
進去還有二十來桌,大包廂也有五六間,
真的坐無虛席,
還有人就站在桌子邊等,
撲鼻而來的是濃濃的麻油香,
刺激我們的味蕾讓人口水直流。


 




我們點了三份薑涮鍋,
後來又點了一份連皮清燉,
不知店家是怎麼處理羊肉,
真的一點羊肉怪味也沒有,
連孩子們都吃的咻咻叫,
不過,一份的單價我個人覺得有點小貴,
但是,是真的要豎起大姆指說好吃,
我們也終於一嚐宿願囉。


我們等的那桌也是一大家子人,
看我們的人數眾多,
婆婆好奇的問老媽我們打那裡來的,
媽媽客氣的回說從雲林東勢,
那婆婆聽了很驚訝的說:哇~好遠喔,還特地來這裡吃喔。
遠?
雲林不是在彰化旁邊而已嗎?
我老媽還沒說實話,
實際上我們是從樹林及中壢來的,
那才叫遠吧。





一路南下,說好在西螺大橋邊上等,
真的好久好久沒有走過西螺大橋囉,
小時候爸爸開車載我們回老家的情形,
又一段一段的浮現。


高速公路好像是在我小學二三年級以後才通車的,
在這之前,老爸都是走省道回雲林的,
記憶中,我們會經過一個有紅色鐵架,而且很長很長,非常長的橋,
過了這段橋,我知道,家就快到了,
有時我們走夜路,
到了大橋,老爸老媽還會把我搖醒,
要我們起來看西螺大橋。
西螺大橋是日據時代就開始建的,
所以大橋的寬度也不寬,
每每遇到春節返鄉車潮,
我們也曾塞在橋上動彈不得。
印象中,大橋旁還有火車和我們一起走,
怎麼現在連鐵軌都沒看見,
是我記錯了嗎?
回中壢後我查了資料,
原來以前真的有火車,
是糖廠的,後來拆掉了。




西螺大橋全長1939.03公尺,有31個拱形鐵架,
從溪洲鄉這端望去,
看不到橋的盡頭,
它也稱霸了好幾年台灣最長的橋,
只是,大橋老了,
經不起歲月及大車的催殘,
現在只開放小型車通行,
有時西螺及溪洲鄉還會為西螺大橋辦PARTY,
讓人們在橋面踩單車,
閒情的喝咖啡看夕陽。







鄉所很貼心的在橋頭架設木棧平台,
讓過往旅人可以停下腳步來看看這大橋。
看紅色的大橋佇立在一片綠油油的田園上,
整個人心情不禁的開闊起來。


 




近傍晚的溪邊風特別強,
我冒著頭會痛的風險,
怎麼樣也要和大橋合影,
老爺每次看我瘋瘋的只能搖頭,
唉呀~你不懂啦,
這大橋在我心中可是很重要的,
也是身為雲林人的驕傲。


 



大堆頭又開始瘋狂照相,
咦~明明空間還很寬,
怎麼大家全擠在一起,
都快看不清楚大家的臉了,
其實~
大夥擠成一團是因為真的太冷啦,
鼻水已經不聽使喚開始流了。


 




車子行駛在大橋裡,每穿過一個鐵架,
就會有咻咻的聲音,
現在的車子隔音比較好,
不過仔細聽還是聽得到,
你們知道嗎,
連這咻咻聲都是記憶的一部份。


 





過了西螺大橋,
直接開進西螺老街吃晚餐,
因為中午的大餐還留了些在肚子裡,
我們選擇在地古早味豆菜麵做晚餐,
豆菜麵,
就是油麵加豆芽菜及西螺名產醬油一起拌著吃,
非常非常的簡單,
魷魚羹也沒有太多的配料,
重點是魷魚大塊又脆,
不起眼的小店,
傳承著不變的古早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