烘焙聚會-饅頭-杏仁餅乾-蛋黃布丁20150517

烘焙手作 (1).jpg  

小莓見我在FB上張貼烘焙餅乾的照片,幾次說要我分享或外送,
我開玩笑的說,只要她拿吐司來換,我一定烤好餅乾等她來,
小莓聽了便嘟起嘴說我壞,不是我小氣不分享,而是她欠我的吐司欠了好多年。
當初她買吐司機時就說要做吐司給我吃,卻一直食言,
這些年來,她的麵包機已被封在櫃子裡,
我在FB貼的餅乾照片,似乎有了作用,小莓終於要讓她的麵包機重出江湖啦。
五月初要訂聚會時間,我們兩人的時間一直喬不攏,
最後問後天星期日可以嗎?吔~小莓就把原本那天約吃飯的小文也抓來了。

 

 

 烘焙手作 (2).jpg  

小文九點就從士林搭公車來中壢,這是最快最便利的方式,
行前叮囑她,下了交流道,第二站下車,我再騎著機車去接她,
不久,小莓也到了,也把她的麵包機帶來(我們暱稱它小白),
那天最主要做的杏仁餅乾,我事前已買好了材料,今天預計做800克的杏仁片,
所有材料拌好後,需放在冰箱冷藏三十分鐘,
這空檔,小莓請小文教她如何利用吐司機做饅頭,我則去忙著做午餐,
麵包機的好處就是不用出力揉麵糰,訂好發酵時間,時間到了就能拿出再加工,
打開麵包機,看到發酵後呈圓膨膨的麵糰,真的很好有成就感。

 

 

 烘焙手作 (3).jpg  

經過二次發酵後,就能放在蒸籠裡蒸了,
第一次自己做的饅頭,太成功了,吃得到麵的Q勁,聞得到麵香,
請孩子們試吃,孩子們說不錯吃,只是好奇顏色及口感和外面賣很不一樣。

 

 

 烘焙手作 (4).jpg  

我們第一輪的杏仁餅也出爐了,因為忙進忙出,又要聊天,
一開始沒注意到同學們杏仁麵糊放的量,第一輪的杏仁麵糊都太厚,
以致需要較多的時間烘烤,且烤出來的餅也不脆,
小莓和小文說不介意,反正都可以吃,
我覺得很失敗,很想去撞牆,連我兒子都嫌棄,

所以第二輪時,特別盯緊她們少量,一定要把麵糊推平,
當第二輪的烤好出爐後,兒子忍不住來問,可以吃了嗎
800克的杏仁片,從上午十一點,烤到晚上八點,第一次烤這麼多餅乾,
只能怪烤箱太小,一次兩盤,只能烤18片啊,
還有一包300克的,我就留著下星期再來慢慢做。

 

 

 蛋黃布丁 (1).jpg  

做杏仁餅乾,只需要用到蛋白,剩下的蛋黃,之前都煮成蛋花湯居多,
因為這次烤餅乾量很多,我就想試著做不用烤箱的蛋黃布丁,
做法請參考Coral老師的做法:蛋黃布丁(吉利丁做法)
不過黑媽偷懶,焦糖是去材料行買焦糖粉回來做,
香草也不是用香草匧,是之前做餅乾剩下來的香草粉。

 

 

 蛋黃布丁 (2).jpg  

我們第一次做的量是Coral老師食譜上的兩倍,
8
顆蛋黃要配800cc的牛奶,結果我還是用400cc的牛奶,
在加熱時,煮著煮著,發現蛋夜已變成蛋花了,超慘,
還好在做第二次時有特別注意材料用量,
將煮好後的蛋黃牛奶,倒入瓶子裡,再放入冰箱冷藏4-5小時,才能吃。

 

 

 蛋黃布丁 (3).jpg  

按照Coral老師的做法,做出來的布丁真的濃醇香,口感超級綿密,
難怪外面標榜手工做的布丁,單價都不低,
真材實料做出來的,和市售幾個大廠出的布丁,口感完全不一樣,
冰涼的口感,在夏日裡吃上一口,就停不下來了,
這也意味著,貪吃的結果,就是肥死也甘願啊。

 

 

 烘焙手作 (5).jpg  

這天三樣成品,大大的成功,餅乾也分裝好,讓小莓和小文同學帶回去,
我們相繼把成果照片分享至FB上,引來一票同學按讚,
不過也有同學抱怨我們聚會沒約,
隔天,同學們竟然在我還沒上線的情形下,開了一個手作餅乾群組,地點還是我家!
這群同學也太心急了吧,揪團速度之快,完全令我傻眼,
還好後來有人提議去Allen同學的烘焙工作室,
他真的是專業的,烤箱比家用的大太多了,那也才能容得下這麼多人所需的量。

 

 

作法請參考Coral自在生活

杏仁瓦片

蛋黃布丁(吉利丁做法)

 

 

全國食材廣場
地址:桃園市桃園區大有路85號
電話:
03-333-9985

 

 

 

 

 

 

 

 

arrow
arrow

    黑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