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草莓果醬-20150324

 草莓果醬 (1).JPG  

在大湖採了五大籃的草莓,
回家的路上就開始分送給親友們,
住在關路缺的莓子,我直接給她一籃,
因為她的暱稱就是草苺啊,
也好久好久沒和她踫面聊聊天了,
不過因為女兒還在家裡等我們回家吃飯,
不能在她家逗留太久,
讓我意外的是,她家變漂亮了,
有如凡爾賽宮一樣華麗,驚訝的讓我合不攏嘴,
這全是出自莓子老公阿運之手,
莓子笑我的讚美太浮誇,
不會,一點都不會,以我對他家熟悉的程度,
改造前改造後,真的差很大,
足見阿運功力增進不少,而且用心許多。
我說同會小聚會地方有著落了,就選定莓子家吧,
莓子面露驚恐,要我千萬別約同學來家裡,
哈哈~我是逗她玩的,看她受驚嚇的表情和反應,是很大的樂趣。

 

 

 草莓果醬 (2).JPG  

我留下一籃的草莓,其他的全分送出去了,
會留這麼多,不是因為自己貪吃,是想挑戰自製草莓果醬,
這也是Ms.C給我的建議,
而且難得有這麼多的草莓,當然要試試,
邊切草莓,邊塞幾個到自己嘴裡,
你們看看,草莓剖面的漸層色澤真的太美太誘人,
叫我不吃它,也難!

 

 

 草莓果醬 (3).JPG  

依照Coral老師的做法,撒上糖

 

 

 草莓果醬 (4).JPG  

略微攪拌後,靜置2小時,等候草莓出水

 

 

 草莓果醬 (5).JPG  

接著小火熬煮,直到醬汁濃稠,
這裡就是考驗耐心的時候,急不得啊,
老爺見我一人在廚房奮戰,特地來關心,
還問我需不需要換人幫忙,
當然當然,都不知站的腳有多酸啊,
不過,我還是有點不放心,
休息一會兒後,又和老爺交班了。

 

 

 草莓果醬 (6).JPG  

醬醬~~草莓果醬成功
為了這個裝草莓醬的玻璃瓶,
我還花了一個下午逛了住家附近幾家五金行及賣場,
有的太小,有的太大,好看的不便宜,便宜的又不好看,
陪我挑的女兒都快受不了,直嚷嚷說,不過就是個用完就丟的玻璃瓶。

 

 

 草莓果醬 (7).JPG  

唉呀,我也不懂天秤座的人對藝術對美學到底在堅持什麼,
真的該有個人隨時拿根棒子在一旁將我打醒,
妥協於普通的玻璃瓶,就給它穿上有質感的衣服吧,
找出手作剩餘的碎花布,貼上自製標纖,
還要蓋上女兒為我刻的橡皮章,
做為四月初同學小聚會的伴手禮,
雖不盡完美,希望同學們能感受我的誠意。

 

 

 

草莓果醬作法請參考: Coral自在生活-草莓果粒果醬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草莓果醬 草莓果醬做法
    全站熱搜

    黑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