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蝦餅-泰國蝦囧了20150620

 月亮蝦餅 (3).jpg  

端午節前兩天的晚上,小叔送來一大包的泰國蝦,
說是和朋友一起去釣蝦場釣的,
因為小嬸國外出差,他也吃不了這麼多,
趁端什節煮來大家一起享用。

這一大包泰國蝦有多大一包呢?
不誇張,20公分的湯鍋滿滿一鍋,我都看傻了,,
這麼大一鍋,我們七個人怎麼吃的完呀,
左思又想,要做什麼料理好呢?
蒜泥蝦婆婆比較喜歡,也是我常做的方式,
我問孩子,請他們給我一點意見,
兒子突然提起月亮蝦餅,
哈,這提議真好,我也從沒做過,很有挑戰喔。

 

 

 月亮蝦餅 (4).jpg  

這次月亮蝦餅做法是參考阿基師的59元出好菜,
因為我們的泰國蝦真的很多,12隻做蒜泥,20隻做避風塘,
剩下約30隻,就全拿來做月亮蝦餅,一共做了四大片,
料埋前花了很長的時做清洗,剪長臂,去腸泥,
手有好幾次不小心被蝦頭的尖刺刺到,
這真是個危險又難處理的蝦子,
一直到晚上,我都還覺得我雙手的指甲縫還留有蝦子的味道。

 

 

 月亮蝦餅 (5).jpg  

因為買不到潤餅皮,我只好用蛋餅皮代替,
整個伴料,作法其實不難,難就難在入鍋油煎的時候,
我貪圖月亮蝦餅的厚度,怕饀料會被擠壓出來或變薄,
所以沒有確實做饀料和餅皮壓實,
蝦餅入鍋沒多久,就發生餅皮和饀料分離的囧境。

 

 

 月亮蝦餅 (10).jpg  

後面三片,在餅皮特別用力的壓實,尤其是餅皮的周圍,
雖然入鍋前已在餅皮上先用牙籤戳了幾個小洞,
但入鍋煎時,餅皮還是會有點小膨脹,還好問題不大,
也沒有再發生餅皮脫離的情形了,
因為是用蛋餅皮,餅皮脆度不如潤餅皮,
但蝦餅香味還是很誘人的,挑嘴的兒子給了我不錯的評價,
只是忙著煎餅,忘了蝦餅的擺盤,
刀切後的蝦餅尖角要向外才是,看起來會和餐廳的一樣。

 

 

 端午節.jpg  

端午節拜拜,
祈求祖先保佑家人身體健康,事事如意,
今天的蝦子也如願吃光囉。

 

阿基師月亮蝦餅
材料:
草蝦6
豬板油約30
香菜末蒜末蔥花各一匙
蛋液1/2大匙
玉米粉1小匙
春捲皮2

調味料:
魚露2小匙
泰式酸甜辣醬(沾料用)

做法: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xTORFP4l5Q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月亮蝦餅作法 泰國蝦
    全站熱搜

    黑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