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糗換你的笑-親子開心聊

年前在部落格收到某電視節目的錄影邀約,我噗哧的笑了出來,還吶悶著怎麼會找上我咧,我已經很久很久沒寫關於親子間的文章了,沒想太多就直接回絕製作單位的邀請。而在此之前,一位格友也同樣受邀請,她們家親子互動才精彩,反而很期待她能參加,不過她回絕了節目的邀請。

回家後,我把這個消息告訴孩子們,他們先是驚訝,而在得知錄影主題是天兵媽媽 糗事一籮筐後,竟然異口同聲的說這個主題太適合我了,要我一定要參加,還說製作單位真是找對人了!(真是一對不孝的兒女無誤)

面對孩子們沒良心的調侃,我心裡當然不服,我要他們舉例,如果能說出五個我天兵的行逕,而且程度非一般般的,那我就考慮去錄影掀自己底,沒想到孩子們果真很認真的在回想,我再次提醒他們,一定要很糗很糗的才行。(其實我心裡還是有三分的不篤定,有那麼一點點後悔自己激不得)

 

 家常 01.jpg  

看到動漫偶像出現在大電視就整個人貼上去,到底誰比較蠢?

 

看吧看吧~說不出來吧!
約過五分鐘後,孩子們說不出我哪裡出過糗,還抱怨只有五分鐘怎麼可能想得出來。(哈哈,這下我得意了,沒有就沒有,我對自己要求很高的,怎麼會有糗事發生。)
兒子這時想起我大晴天穿雨衣騎車的事,騎在台一線上受眾騎士的注目禮。
吼~~不講我都忘了,既然兒子誠心誠意的提了,我就大發慈悲的追根究底,我會這樣還不是因為要幫某人送工具箱,早在孩子上小學時,我就對他們說過,自己的學用品自己負責,我不做幫孩子送學用品而隨傳隨到的媽媽。要不是考慮高中校規嚴格及學習進度,我怎會壞了自己的原則,還不都是兒子你害的。(我邊說,邊用不屑的眼神看他)兒子自知理虧,收起了笑容接著小小聲的對我說:媽,真是太對不起你了,其實那天
…………他吱唔老半天沒下文,等的我心急了。

媽~其實那天實習課,根本不用用到工具箱。

不用用到工具箱!不用用到工具箱!不用用到工具箱!
什麼!整件事竟然都在給我莊笑維,不值呀~~(做媽的即使沒氣死也會吐血而死吧)
而一旁的女兒已經笑彎了腰。

 

女兒接著也想到了,她說我老是愛跟她提放屁的事。
我哪有啊,這一定要反駁的呀,這事是人體自然現象,況且我這年紀該鬆弛的地方也都鬆得差不多了,難免管不了我的肛門括約肌,所以這不算糗事。

看吧看吧~想不出來了齁!就說我沒什麼糗事吧,但我承認,我會做好笑好玩的事,孩子們也認同,平時也會分享彼此看到或聽到的新鮮事,唉~孩子們都不知道我這麼做是為了要和他們打成一片,這人生太忙太累太正經,總得換個心情開心的過日子才是。
所以~唱周董雙截棍喝喝哈嘻~不是糗事;
所以~模仿
Michael Jackson跳月球漫步~不是糗事;
所以~和女兒比誰臉上痘痘多~不是糗事;
所以~常題出白痴問題~不是糗事………

女兒不服,在她心裡,我不是個完美的媽媽,我一定暗槓了許多糗事不讓他們知道。是啊,女兒沒說錯,人非聖賢熟能無糗事,雖說要孩子們打成一片,但也還是要顧及我這做媽的尊嚴吧,事情總是有分輕重的嘛,怎能全盤托出呢,有些事就讓它隨著時間的河,靜靜地流逝吧。

不過過年前,我還真的發生一件連自己都覺得很天兵的事。
過年總是要採買一些吃的用的,我提著大包小包的回到我的機車,放好掛好所有的東西,這才發現我的車鑰匙不見了,因為曾有把車鑰匙鎖在行李箱的經驗,所以車鑰匙拔起後,我習慣放在褲子或外套口袋,可是這天摸透了所有的口袋,就是沒有車鑰匙,我再仔細回想,才驚覺我把鑰匙放在隨身的包包裡,而包包現在正被鎖在行李箱中,唉呀,又重蹈覆轍,這下慘了,而且我還在市中心,離家有點遠,如果請家人送備份鑰匙也緩不繼急,況且,家裡現在也沒有其他大人。

我不想花錢請鎖匠,但也想不出其他的方法,就這麼耗了好幾分鐘,想起了新聞報導小偷是如何偷機車行李箱的包包,好在我包包的拉鍊沒有拉上,或許我也可以試試。於是我一手用力提起座墊,一手想方設法鑽進行李箱撈鑰匙,不得不抱怨自己的手臂太粗,鑽得我手好痛,唉~我果真不是做小偷的料,笨手笨腳的撈好久,都可以感受到路人奇異的眼光,當時也顧不了那麼多了,我只想要趕快回家。

不怎麼順利又試了幾次,終於撈到鑰匙,手背也被刮傷幾處,痛得很,不過這方法竟然可行吔,不是要教大家做壞事,方法是有的,只是要用在正途上才是。回家後和孩子們分享這事,順便向他們討呼呼,他們當時的反應竟一般般,也沒笑我笨,哇!這反而顯示我的懊惱太小題大作,哈哈~~所以糗事的認定標準呢?

 

 家常 02.jpg  

用手抄數學題,真的有比較偉大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