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龜龜失踪記20131216

小龜龜是我妹送給女兒養的,女兒對龜龜愛護有加,
餵食龜龜是她獨有的工作,誰都不准跟她搶,
拿自己的零用金幫龜龜買水族箱,
固定幫龜龜換水還幫牠刷背,
還好我家玉米沒看到,不然肯定生氣小姊姊移情別戀了。

昨天,老爺陪我準備中餐,幫我剝高麗菜,
偷偷留了一小葉高麗菜給龜龜吃,
可是龜龜沒有什麼反應,可能是女兒一早餵過了,牠不餓。
一整個下午,我和孩子們不長進的追韓劇,
就在吃完晚餐後,女兒發現龜龜不見了。

怎麼可能,水族箱至少有二十公分高,牠不可能爬出來呀!
會不會牠躲到小石頭堆裡呢?
可是龜龜身體這麼小,石頭是有重量的,牠怎麼可能撥得動,
再說,龜龜在撥石頭時,石頭堆不可能全部蓋住牠呀,
唉呀,反正龜龜不可能躲在小石頭堆裡,我們一致這麼認為,
晚上,老爺回家時,也發現龜龜不見了,
他一度懷疑是不是自己眼花了,畢竟石頭和龜龜的顏色太接近。
我們找了找茶几和旁邊的地板,還是沒有發現龜龜的踪跡,
於是我們決定這天就找到這裡,待隔天再來找找。

 

龜龜   

隔天,女兒出門上學前,還是習慣性的來餵龜龜吃飯,
但水族箱裡除了石頭,還是沒有龜龜的身影,
不只女兒擔心,我一整天也都在想著龜龜去哪裡了。
回到家後,我和女兒決定把客廳翻過來找一遍,
就不相信這隻小龜龜能躲到哪裡去,
這時看到玉米在抓茶几旁的地板,
我們趕緊過去制止玉米,深怕玉米把龜龜吃了或是抓傷了牠,
但,牆角地板什麼也沒有,龜龜不在哪裡。
這時兒子開始說些不吉利的話,
我呸的要他閉嘴,龜龜吉祥物,牠一定可以長命百歲的。
不過,客廳找遍了還是沒有看到龜龜,
我們像洩了氣的氣球,攤在沙發上想著怎麼辦呀,
女兒提議,要不要找找水族箱,也許牠真的躲在裡面,
於是我拿起塑膠鏟子,小心的把小石堆撥開來,
而女兒在一旁幫我盯著小石堆,兩雙眼睛直往箱子盯著,
沒有,沒有,還是沒有,我撥了四五次了,還是沒有龜龜,
就在我撥六次時,突然一顆比五十元硬幣大一點的石頭動了起來,
我被這會動石頭嚇得大叫出來,還甩掉了手上的塑膠鏟子,
兒子被我的尖叫嚇到,也跑過來看怎麼回事,
女兒回過神來,對著那顆會動的石頭看了看,
它伸出了四肢,探出了頭,哈~是龜龜啦。

吼悠~~~臭龜龜,幹嘛嚇媽媽呀,
你沒事躲在石頭堆裡做什麼呀,你可知道我們找你找的很心急!
龜龜找到了,女兒也開心的笑了,
而這時,突然一個念頭在我的腦子裡閃過,
天啊,龜龜該不會是在冬眠吧!
我問女兒龜龜會不會冬眠,
女兒這也才想起,表姊妹們曾經跟她提過她們家的龜龜會冬眠的事。

唉呀,真是烏龍呀,
而人家龜龜睡的好好,竟然被我們的無知給吵醒了,
真是太對不起龜龜了。

 

但~~被吵醒的龜龜,還能再繼續睡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