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池寶物三加一20120125


大年初三 ,
說好要去中部走走的,
但是天冷,就是離不開溫暖的床,
等睡飽了才出門已是中午時分了,
好在南下公路不塞,
到了彰化,見到北部人久違的太陽,
心情跟著愉悅了起來,
哈哈~這樣才有玩樂的FU。


道別了員林的朋友,
穿過八卦山隧道,往魚池走,
難得看到國道六號如此順暢。


王二哥說,他家在九族文化村旁邊,不難找,
但是他要先送我們一樣禮物,
於是帶我們去他叔叔家坐坐。


 



哇~~原來叔叔的家是個蘭花園。


 



哇~這顏色不就是我寺廟裡看到的,
我還好奇的問老爺,
怎麼會有綠色的蘭花,
而這會兒,我已經置身在蘭花園裡,
一株一株,待我慢慢欣賞。


 



最具喜氣的粉紅色,
以往過年,都會買一盆回家擺。


 



好大一片蘭花園,
根本逛不完,
兒子看到盛開的蘭花,
便一株株的為它們拍照。


哈!說到拍照,
黑媽這次可是大大的掉漆啦,
行前準備了腳架和兩頛電池,也充飽了電,
誰知,到了彰化要拿出來拍照時,
才發現,
相機裡沒有記憶卡,
嗚~~,
老爺狠狠白了我一眼,
然後他用慢動作把他的智慧型手機遞過來給我,
這幾天,全看這隻手機啦。


 



男人聊天,女生插不上嘴,
但我嘴也沒停過,
糖果,餅乾,花生糖,
但吃多了也會口渴,
叔叔拿出他的第二寶來慰勞我的喉嚨。


 



這第二寶就是魚池特產-紅茶


說起紅茶,王二哥和叔叔話匝子更是火力全開,
從歷史到種植,再到口感和好處,
讓喝紅茶不只是喝紅茶而已。


吃吃喝喝聊天中,
我撇見飲水機旁有一台咖啡機,
忍不住問了王二哥,
你們這兒該不會也有冠軍咖啡吧!


像是說到王二哥的心崁去了,
眼睛瞬間亮了起來,
反問我,我也知道那新聞喔?


拜託,那新聞那麼大,
而且也是另一種台灣之光,
不注意都很難。
說得王二哥嘴笑目也笑,
因為,他父親也參與種咖啡,
一開始也是種好玩的,
沒想到出國比賽就得獎,
還讓咖啡教母來台探訪神奇咖啡豆的出產地。
問我們想喝嗎?
雖然我不是愛咖啡的咖,
但響譽國際的咖啡就近在呎尺,
怎能就此錯過。


王二哥很會吊我們胃口,
說等一會回到他們家,
再請伯父和大哥煮給我們喝。


Yahoo新聞:咖啡教母驚豔魚池咖啡



我忙著和老闆娘聊天,
不知大哥二哥他們已經在煮咖啡,
是被濃濃的咖啡香吸引,
就連在牌桌上的人也聞香叫暫停。


王二哥秀出咖啡得獎的新聞剪報,
遇到誰就忍不住分享,
看得出對伯父和村民能種出好咖啡,
他感到非常非常地光榮。


 



先說了,
我真的不是愛咖啡的咖,
不會品嚐,更不會說評語,
再加上夜深了,不能多喝,
只能淺嚐一口,
但是對它的香味著迷著。


 


 



聊著聊著,都忘了山區裡的低溫,
因為有朋友陪伴和分享而心暖著的,
眼前的咖啡對我們而言,
有沒有得獎不是重點,
他們歷經九二一大地震的傷害,
屋損人平安,
平時每個人各忙各的,
在年節時分能聚在一起,
珍惜劫難後餘生的彼此。


人的際遇很奇妙,
我也是經由老爺的轉述才知,
一年多前,王二哥和老爺閒聊時聊到了我,
王二哥竟然很肯定的對我家老爺說他認識我爸,
也許也曾見過小時候的我,
原來,他曾經到爸爸工廠工作過,
那時,我才上小學吧,還住在二重埔,
在他的記裡裡,
我們是一群活蹦亂跳的小朋友,
倒是對我爸和叔叔伯伯有印象,
後來,我們搬到樹林,
他則另謀高就了。



 



魚池神奇咖啡豆


 






王二哥家自己能留著品嚐的咖啡也少得可憐,
這些咖啡豆我們根本踫不得,
更別想要帶一點回家,
因為收成的咖啡豆幾乎都被國外訂光了。


 


魚池另一寶--香菇,
就在那晚的晚餐裡,
已進了大家的五臟廟囉。


 


魚池三寶-香菇,蘭花,紅茶
加一--咖啡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