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游魚池-三育基督書院20120126


感謝王二哥家提供了溫暖的房間,
讓我們一夜好眠,
一聽到王二哥家的廚房有動靜,
我也不敢多睡,
趕緊叫醒老爺和女兒,
老爺一早又開始聊天了,
我和女兒決定去附近走走。


王二哥說他家就在九族文化村旁,
其實只說對了一半,
在經過市區往九族的路,
但在快接近九族前,
就必需轉彎了,
然後,雙向馬路走到變小路,
小路走到變產業道路,
會繞過一個小山,
在下到一個山谷,
經過個小村莊,
再往山上走一點,
。。。。。
。。。。。
然後,就到了。


下次若有機會再來,
鐵定記不得路怎麼走了的。


現在時間是早上八點,
昨晚下了一場雨,
烏雲漸漸散去,
陽光微微的透出來,
今天又會是個好天氣,
真是羨慕住中南部的人。


 




 


 


 



望著飄渺的山和霧,
真的什麼都不必做,
只管腦袋放空就好,
王二哥說,
他家背後的山已屬中央山脈,
哈!好熟的一句話,
小時候去六龜山上住時,
爸爸也說過同樣的話,
只要靠近中央山脈,
即使是夏天,
晚上也要蓋棉被。


 



沿著小巷子往下走,
路的兩旁種著農作物,
可惜咖啡沒有種在這裡,
不過有蕃茄也很不錯。


 



王二哥說要我們摘一點蕃茄回去,
我們連忙搖頭,
一整個後車廂已經塞滿了,
他送我們的蘭花,
我都好怕傷到它喔,
況且還有今明兩天的行程,
好吃的就在這兒品嚐好了。



 




圍牆邊的松樹,
松葉上還串著晶瑩剔透的水珠,
可能是昨夜的雨留下的吧


 



哇~有沒有很漂亮,
一開始,我以為是草坪,
但也是種農作,
只是黑媽不認識它們,
高度大概有二,三十公分,
葉子細長有點像韭菜,
但我很肯定,那不是韭菜。





路的兩邊各有一道水渠,
水很清澈,
看起來就佷清涼,
如果現在是夏天,
真想把腳泡在裡面。


 




 





玉米也和我們一起來散步,
昨晚牠很乖,
沒有因為住別人家而亂吵,
牠可是很受小小孩的歡迎,
已經快變成小朋友的玩具了。


用過早餐後,
要往下個地點鹿谷出發,
王二哥的家人,
一聽我們要走了,
很怕我們迷路,
再三叮嚀怎麼回漁池街上,
也建議我們去日月潭走走,
只是我們出發的時間已有點晚了,
怕塞在日月潭進退不得,
於是,
他們又熱心的提供一條經車桯水里到鹿谷的路,
他們掛保證的說,絕對不會塞車。
來的到兒,聽在地人的準沒錯。


 




往水里的路,
會經過三育基督書院,
這個號稱是全台最美的學校之一,
旅遊書裡介紹的,
讓我對它的大草坪很有印象,
今天可以實地造訪,
我可是比孩子們還開心。


三育基督書院有固定的開放時間,
要去之前最好先問清楚,
每週六為學生的安息日,暫停開放,
在警衛室換出入證,
還要登記有無攜帶竉物喔,
而警衛室也有放置簡介及招生資訊。





看到了沒有,
我在旅遊書裡看到還有這個林蔭大道,
哇~真不敢相信,
我真的漫步在此。
它有個很東方的名字-哲儒大道,
和我們一樣一早就來參觀的人還真不少,
等了好久,
才等到淨空拍照。


 




今年第一張全家福


 



老爺和阿哥很久沒有一起照相了


 




當然,也不能漏了我們家的格格。


 





三育書院的視野非常地好,
特別的是教室和廳舍,
巧妙的和地形結合,
感覺生硬的建築被隱藏起來了,
只突顯出教堂的雄偉。


 



綠色隧道


 



綠色隧道


 



在新圖書館旁有一片梅園,
我和兒子很仔細的欣賞,
冷不防後面來了個婦人說,
這是李花不是梅花,
當下我的腦袋問號不斷冒出,
我真的桃花李花和梅花,
常常傻傻分不清啦,
唉呀~管它是什麼花,
讓人心情愉悅的都是好花。


 






 





綠油油的草坪,
好想在上面滾一滾喔。


 




綠地佔全校面積應該有九成吧,
任何一個角落都是很棒的景。


 




就連遠山的雲,也要和校園裡的大樹和綠地搶鋒頭。



三育書院不在埔里喔,
三育基督書院
南投縣 魚池鄉 (村) 瓊文巷 39 號 049-289704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