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湖金面山20121215


第一次爬山爬到要打瞌睡,
不是因為太累爬不動,
而是女兒爬得太慢了,
看她爬得很累很不協調,
我只能邊爬邊等,
女兒甚至說再也不要來爬金面山了,
抱怨歸抱怨,
女兒還是走完全程了。
我們從捷運西湖站開始,
到內湖環山路三段,
也花了近四個小時,
說好要給女兒爬完全程的獎勵,
帶她去美麗華吃好料的。





 


出了捷運西湖站,就有往金面山的指標,
沿著西湖國小,西湖國中走到環山路一段136巷,
穿過一排住宅區,即可見登山口。


 


 




金面山的地質很特殊盛產優良石材,
清朝末年興建台北府城牆時,
就是採用大直內湖一帶的石英砂岩,
目前還可以看到採石場的遺跡,
也被台北市政府納入市定古跡。


 


 




一路往論劍亭方向爬,
一開始就是階梯,
有點阧,
但我兒子已經和我說bye bye,
他不打算和我們一起走,
他要自己衝衝衝,
說好在最山頂打印台等,
一會兒,兒子就不在我視線範圍內了。


 


 




這天,天氣有點熱,
才沒走幾步路就已經是滿身大汗了,
看著其他登山客都穿著短袖,
感嘆自己穿錯了衣服。


 


 




指示牌標示從環山路登山口走到這兒,需要9分鐘,
我和女兒卻花了雙倍的時間。


 


 




在採石場,
清楚的看到大石頭被切過的痕跡。


 


 




採石場前的小平台,
可以看到101大樓,
但距離山頂打印台還有很長一段。


 


 




往外雙溪大崙尾山的叉路指示牌,
很多年以前,
和兒子女兒及老爸老媽爬過一次大崙尾山,
階梯佔了大部份,
我那次走到臉色發白。


 


 




可以看見大石頭裸露出來了,
就是這光秃秃的大石頭,
讓女兒看了很害怕,
耽心會滑下去。


 


 




愈往上,石頭愈大顆,
坡度也愈阧,
一旁還架設纜繩供登山客攀爬,
不過,大部份的遊客,
像是熟門熟路的,
直接在大石頭上跳來跳去就爬上去了,
女兒看我爬得很輕鬆,
馬上就嘟起了嘴,
一直問我,為什麼我不用手腳並用的爬。


 


 




都爬得這麼高了,
還可以看到大石頭開採的痕跡,
只是好奇,
100多年前,是怎麼把大石頭運下山的呀?


 


 




從環山路登山口至山頂,
指示牌建議的時間約30分鐘,
我和女兒足足爬了一個多小時,
所以我才說我爬到快要睡著了。


 


 




終於爬到山頂了,
兒子這時也出現了,
他看見我們的第一句話,
竟然是他等到睡著了,
真的睡著了。


 


 




打印台不是用蓋章的唷,
是要用拓印的,
我們沒有帶鉛筆,
沒辦法完成打印。


 


 




親子三連拍,
兒子說,
把比YA的手放在雙眼旁,
是現在年輕人最夯的拍照手勢,
我搖搖頭,不能理解。


 


 




在山頂視野非常好,可以看得很遠。


 


 




正前方就是101大樓,
還有基隆河沿岸的河濱公園,松山機場。


 


 




山下走時,
這平滑的大石頭,
還真的像溜滑梯。


 


 




兒子咧?
又不見人了。


 


 




 


 


 




 


 


 



看到這指示牌,
說到內湖路三段(環山路三段)只要10分鐘,
我和女兒都覺得騙很大,
也許是因為我們不熟路況,
走來特別小心。


走到終點環山路三段,
並沒有看到兒子出現,
往捷運的路上,
也都沒看到兒子,
我和女兒還在想,
他會不會自己先去美麗華等我們,
可是,當我們到了劍南站及百貨廣場時,
仍然沒有等到兒子出現,
現在,我們很篤定的說,
我和兒子走散了,
他沒有手機,
身上沒有錢,
只有悠遊卡,
我好奇的在等,
他會用什麼方式聯絡我們。


 


待續


走散之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