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內灣和大嬸婆一起賞櫻花2013-02-13




小時候,我有看過劉興欽畫的漫畫,
那時候的漫畫多以日本的為主。
大年初四來到內灣,
老街不是主要目的,
在課堂上老師有向孩子們提過劉興欽,
但沒有真的感受這位發明家的特別之處,
於是我們特地來參觀漫畫發明館。


劉興欽漫畫發明館就在內灣車站旁邊,
出了車站左手邊,有一人行地下道,
越過地下道出來就是漫畫發明館。



 

 




門票50元,可以全額抵店內消費,
入場券很特別,
打開來還有可當便條紙。
最後,我們沒有換飲料,
而是換購兩本很實用的筆記本。


 





穿過枕木走道


 


 






看到大嬸婆說歡迎光臨


 



 




機器人也微笑著說人客~來坐!


 


 




劉興欽老師筆下的其他人物,
超有親切感的。


 





這兩個面具真的可以拿起來戴喔,
我變身阿三哥,
女兒化身為大嬸婆,
還搞怪的用手指叉大嬸婆的鼻孔(壞壞)


 



 





再往吧台走一點,
大嬸婆就坐在板凳上招呼著我們,
喝茶嗎?


 



 





你是個發明家嗎?
來測試自己的發明指數有多高,
女兒說她才40分,
我也好不那去,
多她一點點而已。


發明館裡展示劉興欽老師的各項發明,
女兒看得非常有心得,
跑來跟我分享,
為什麼人家可以想到這麼棒的點子。




 

 





在發明館可以看到內灣車站。
是由台鐵宿舍改建的。


「劉興欽漫畫博物館」由九讚頭文化協會利用民間文化力量建立的,
目的是希望藉此瞭解在地的人文歷史與文化,
為社區創造更多瞭解自己鄉土的人才。


劉興欽老師提供出自己的漫畫人物給內灣商圈,
成功打造內灣成為漫畫的故鄉,
給沒落的小鎮發展出無限商機。



想當初我剛考上汽車駕照,
老爸陪我上路練膽子,
一路從樹林沿台三線開到了內灣,
那時的街上冷冷清清,
除了我們,沒有其他遊客,
空蕩蕩的車站,
讓我懷疑真的有火車會來嗎?
對照現在熱鬧的景象,
真是天壤之別。


 




 



館方把一整面牆留給遊客圖鴨,
不管畫的是美是醜,
主要的用意是在激發每個人的創作精神,
兒子一開始也覺得不好意思,
認為自己畫的不好,
怕畫上去很丟臉,
我說不要去想太多,
如果能博得眾人一笑,
也算是做好事呀。



 





我也來搞笑下,
大嬸婆的手指沒有真的搓到我的鼻子啦,
純粹借位,借位啦!
最近大魚大肉吃太多,
老街的人潮太多,
惹得火很大
來去看看櫻花消消火吧!


 






到內灣刷悠遊卡嘛ㄟ通喔。
我們買了單程車票做紀念。



 


 



台鐵內灣線和新增的六家高鐵線在竹中站分家,
所有的遊客都需在此下車,
等往內灣的火車。



 




雖然坐火車也很擁擠,
但比起開車來卻塞在路上進退兩難好太多了。


 


 





彩繪的內灣火車很亮眼,
內灣車站管制進站的遊客,
待剛抵達內灣的遊客全部離開月台後,
才准要回家的遊客上車,
避免人潮推擠。


 



 




內灣線11個站的印章,
而縱貫線的火車站印章從內壢開始到崎頂共12個站,
女兒說,這可以讓她記得每個站的順序。
可惜榮華站及富貴站都是無人的簡易站,
沒有賣車票。


 



 




客家花布店,
各式各樣的提袋及紀念品,很好逛。


 



 




四朵花


遇到我的偶像當然要和她們合照一張囉,
SHE
2013年台灣燈會的代言人。



 

 



仿客家土樓的餐廳


 


 



離開熱鬧的老街,
我們沿著河邊步道走,
少了人群吵雜聲,
聽到的是鳥兒的歌聲,
這才比較像我記憶裡的內灣景象。


 


 



內灣吊橋,
對岸的櫻花開的比較茂盛。


 


 



紅紅的非常豔麗


 


 



當然也要拍一張囉


 


 




這裡的櫻花很不一樣,
是重瓣的八重櫻。



 


 




飽飽的花瓣,
看來就很貴氣。



回程時,我們在內灣站等了一個多小時,
才坐上火車,
我們累攤了似的連講話的力氣都沒了,
火車一開動,我們一下子就睡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