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台一線風鈴木登場20130303



世界棒球經典賽開打,
老爺突然說要去斗六祭拜蕭伯伯,
順便去南部玩兩天,
很想留在家裡看球賽為中華隊加油,
但想想,老爺難得開口說要帶我們出去玩,
就沿路收聽廣播及時知道戰況。


我們近中午十二點才出發,
第一次走五楊高架路段,
上了橋,我們的高度竟然和地勢頗高的幼獅工業區齊高,
再加上這三天冷氣團報到,風勢強勁,
車行在高架橋上感覺車子在飄。


老爺開到了彰化,他的身子開始亂動,
像是屁股長蟲似的,
然後不停的揉眼睛敲肩膀,
我知道他累了,
於是撐到了溪州交流道改由我駕駛,
由溪州到斗六其實也不遠,
而且還可以再走一次西螺大橋,
於是我們決定順著台一線往南走。


當車由溪州交流道右轉進台一線,
映入眼睛的是道路兩旁開著黃花的行道樹,
歐買尬~~~這不就是傳說中的風鈴木嗎!
事不宜遲,立馬拿出照相機拍下這難得的奇遇。





 



老爺看我拍得辛苦,
於是把車子靠邊停讓我下去好好的拍個夠。
一整排看不到盡頭的風鈴木,
真的讓我又驚又喜,
愈拍愈血脈噴張,
我怎麼這麼幸運啊~~~


 





 


 




 


 




 


 




 


 




 


 




 


 




 


 




 


 




 


 




 


 





分隔島上掉光葉子的小葉欖仁,
一點兒也遮不住風鈴木亮眼的風采,
一直認為開車是件累人的事,
但如果天天讓我開在這麼美的路上,
精神鐵定加倍,
心裡還會有滿滿的幸福感。


不禁又要感嘆,
平平是台一線,
為什麼我們桃園中壢那段,
路窄不平行道樹又營養不良,
風景一點也不賞心悅目。




 





風鈴木一路往南延綿到近西螺大橋,
美不勝收,
無奈黑媽每每來中南部,
都把北台灣冷風和鳥雲帶來,
鮮豔的風鈴木本就該配藍天和紅紅的太陽,
唉~中南部的朋友們,
要原諒帶賽的我喔!


風鈴木的花期不長,
又經過寒風摧殘,
黑媽看到的已非盛開時期了,

想去感受風鈴木金黃加身的美,
趁著這幾天好天氣趕快去喔。


 



花現地點:彰化縣溪州鄉中山路二段(台一線)






 

風鈴木  紫葳科


學名: Tabebuia chrysantha (Jacq.) Nichols


別名: 黃花風鈴木



原產南美洲的美麗觀賞植物,
幾年前在臺灣的栽種只侷限在幾個研究實驗機構與私人園圃,
現在很多地方都廣泛作為行道樹使用,
某些地方甚至成為當地春天著名的賞花景點

在臺灣的黃花風鈴木大約在每年三月中上旬盛開,
花期不會超過兩個禮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