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巴克禮公園木棉道20130302


 



離開了斗六,老爺說要去台南的花園夜市,
蛤~~我和孩子們不約而同的懷疑著,
老爺再次的點點頭,表示我們沒聽錯,
感謝導航系統幫忙,
讓我們順利到達台南,
即使在台南睡了一夜,
我還是飄飄然的覺得不可置信,
我真的在台南喔!


 


因為沒有事先訂房,
連著問了幾家飯店都客滿,
心想沿著街路找也不是辦法,
於是又從導航系統搜尋附近住宿的資訊,
連打了幾家飯店和旅舍也是客滿,
好在最後還是找到住的地方,
只是是很一般的旅舍,
但還算乾淨,
重要的是,他們願意讓玉米一起進房間,
真是感激不盡呀。



 




 


清晨七點就睡不著了,
於是我想去外面走走,
順便幫大家買早餐,
問了櫃台這附近有什麼可以逛的,
小姐很親切的說前面一點就是文化中心,
於是我順著小姐的指示往外走,
一棟漂亮的建築就矗立在眼前,
走近一看才知道是台糖長榮飯店,
因為前一晚到達時外面昏暗,什麼也看不清,
又急著搬行李進房間,
都不知道有這麼間飯店在附近,
唉呀~為什麼我的人生錯過的總是最美。


 


 




不過瞎找還找到文化中心附近,
也算是老天爺給我的特別禮物,
我只能笑笑的接受它,好好的享受它囉,
天氣雖然冷了點,但此地的風景還算不錯,
台糖長榮飯店前就是德安百貨,
樓下有星巴克,7-11,還有幾間餐廳。


 


 




厚厚~玻璃惟幕和裝置藝術,
快被成群的鴿子佔領啦。


文化中心的正對面有一個綠地,
我想應該是公園吧,
反正百貨公司也還沒開始營業,
去走走晃晃,不枉費我大老遠來台南一趟。


 


 





巴克禮紀念公園
位於台南的十八號公園,
為了紀念巴克禮博士百年之愛遺留府城,
於2003年6月5日正式更名為巴克禮紀念公園,
希望藉此緬懷紀念巴克禮博士
其一生宣教奉獻之精神,
對台南之深遠貢獻。


 


巴克禮博士創立台南聚珍堂,
是台灣第一家新式印刷機構,
他還從英國募得台灣第一台新式印刷機,
由他本人回國學習操作和組裝,
於1881年前後運抵台灣,
印刷機現存於長榮大學中。


 


為什麼特別提到這一段,
因為我的爸爸十多歳時,
阿公當時覺得家鄉那一小塊地養不活一大家子人,
於是把我的伯伯叔叔們分送到各地學技術,
我老爸來台南學的就是印刷,
一切從學徒開始,
當時的老闆和老闆娘對老爸還不錯,
至今老爸都還想起他們,
而台南偃然成為他第二個故鄉,
去年,大弟還帶老爸來台南,
走訪他曾經待過的印刷廠,
建物竟然還在,
只是已空無一人。


看著照片聽著大弟說老爸當時興奮的神情,
我不禁感動的熱淚盈眶。


 


 


 







垂柳、落羽松、綠地、水塘,
很美很有意境吧,
恨不得我就住在後面那棟大廈裡。
但是巴克禮不是一開始就這麼美的,
它的前身十八號公園,
以前是個充滿雜草及廢棄物的垃圾場,
後來當地的李仁慈先生為了給家人及未來一個美好的環境,
和幾位朋友自發性的來此清除垃圾,
後來感召很多義工加入,
用他們雙手讓這片廢棄的公園重生,
現在的巴克禮公園,已是台南市難得的綠地公園。


 


 


 




 


我才走到公園的邊邊而已喔,
就已經美的如詩如畫。


 




 




公園其實不大,一下子就走到公園後方,
一整排高大的木棉花正綻放著,
我順著走道步行,試著繞公園一圈。



 


 




 




 


有人將掉落的木棉花繞著木棉樹排放著,
而且每一棵都是這樣,
好奇是誰,這麼有心。


 


 


 


 




來到走道轉彎處,我的眼睛瞬間睜亮了起來,
我真的不敢相信我所看到的,
是滿滿的木棉花呀,
還在為不能去白河林初埤看木棉花苦惱時,
我竟然無意間走到了一處公園,
然後那個公園後方藏著一處滿滿的木棉花道,
我喊著老天爺呀,
你真的太寵我了。


 




第一次看到落了滿地的木棉花,
有沒有那麼誇張呀,
看得我下巴都快掉下來了。


 


 




 


 


 




 


 


 


 



 


 


 





地上的木棉花真的太多了,
隨便撿每一朵都這麼美,
我排成愛心的形狀,
拍下來存證,
回頭要感謝老爺帶我來這裡。


 


莎朗吔呦


 


愛以西ㄉㄟ嚕


 


I Love You


 


我愛你唷


 


 


 




 


 


 


 



木棉道一直延伸到崇明國小後方,
情不自禁的跟著花道走下去。


 


 




 


 


 




 


 


 




在我心裡,這片木棉花,
真可媲美林初埤了,
喔不!真的有過之而無不及,
真的太美了,美得我一直拍個不停,
美的......讓我一直偷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黑媽媽 的頭像
    黑媽媽

    黑的發亮尋開心

    黑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