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安平找劍獅20130303


孩子們第一次來台南,
對車行經過的各式古建築充滿好奇,
也會拿著旅遊指南看看那裡可以看古蹟,
今天原訂計劃是先去安平,
再沿著台17 線一路往北玩上去,
但見孩子們有心,
於是往安平的路上經過延平郡王祠,
就決定進去參觀,
再者,網路上熱烈的討論著中荷之戰,
有人竟然請出了鄭成功為中華隊加持,
我想這也太巧了吧,
我們正在延平郡王祠耶,
正好幫眾球迷們來請求延平郡王保佑,
而那天中華隊真的大勝荷蘭隊。



 



 


 




 


 





兒子寫下許願卡,我湊過想要瞄一眼他寫什麼,
(我心想是幫中華隊加油)但臭小子硬是不給看,
我想偷拍卻失手,畫面整個濛掉了,什麼也看不見,
這證明什麼,好奇殺死一隻貓嗎?



 




虔誠的膜拜著,更加令我好奇,學業成績一向不是他關心的呀,
難不成他求的是要我多給他點零用錢?


 


 





找個好位置,掛上自己的許願卡,
然後回家就可以安心倒頭就睡嗎?









前陣子看新聞,說安平在應徵”劍獅保育員”,
什麼是劍獅?很凶嗎?不然為什麼要找保育員?
而且月薪還有5萬喔,待遇不錯唷!


 


我們今天就先來測試自己是不是當劍獅保育員的料,
哈哈~沒想到吧,我們竟然帶來了祕密武器,
玉米你的鼻子比較靈,聞聞看劍獅躲在哪裡?


什麼!劍獅沒有味道,祕密武器當場無用武之地,
看來我們只有自己靠自己囉,
還好沒有限時,不然找到太陽沈入大海,
我們有極大的可能,還找不齊所有的劍獅。




 




劍獅是安平地區家宅的守護神,具有擋煞退魔,護佑鄉民平安之意。











 


表列了23個劍獅,
還明確的指示在哪條街哪條巷子,
如此OPEN BOOK的考試方法夠人性了吧,
不過找不出來,我也有我的苦衷呀
唉~~人家眼力不好,腿力也不好,
肚子的耐餓能力更是不好,
更何況安平街上看處是美食,
誘惑力更是百分之二百,
不先買幾樣來填肚子太對不起自己,
也對不起辛苦招攬生意的店家。


至於劍獅保育員這肥缺,
我讓給大家囉!


 




 


 




 


 




 


 





 


 




 


 




真的有好多各式各樣的劍獅,連春聯也是吔,

還有小七招牌也入境隨俗加了劍獅圖樣。


 


 




懷舊的汲水器,
兒子馬上上前壓一下,

他知道要珍惜水資源,
就輕輕的壓一下喔!


 


 


 



在小巷子裡東繞西找快迷失了方向,

莫名其妙出口巷子竟接到最熱鬧的老街。

這家蜜餞行客人還是一樣爆多。


 






這個看板的資訊必讀,

詳細說安平過去的經濟及軍事地位,

古街聚落如何從殘破老舊中改造,

順便檢視自己還有那些安平古蹟還沒逛到的。






舊聚落房屋像是迷你版的三合院,

正身加單邊護龍的房屋,稱為單伸手,

同時有兩邊護龍房舍的則稱雙伸手。


 


 






吃了一大堆安平的特產小吃,真是飽到一個不行,

一來就吵著一定要吃的豆花,最後卻撐得吃不下了。(扼腕)





 






我們也跟小朋友一樣好奇,

蝦餅是怎麼出來的,

試吃多家的結論,用炸的比較膩,但較酥,

用爆的口感比較脆。(純粹是個人觀感)





 




 


 




 


 



 


 



 


 



 


 



 


 



還有一堆話要寫,
但本宮乏了,
容本宮先行告退,
待養足了精神,
再補上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