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給我的功課20121014



 



自從國中畢業了以後,兒子終於可以名正言順的看小說了。和他在書局逛時,他一定先走到小說區去報到,不像我和女兒只會逛文具及禮品區。


兒子有時會回頭來找我,然後不斷在我耳邊說那一本書已經出來了,說那一個作者又出了什麼書,那個故事超級好看的,那個情節超令人感動的。。。。我沒有附和他,只是有一搭沒一搭的嗯!嗯!嗯!


慚愧的,兒子說的作者,我沒一個認識,他介紹的故事,我並沒有興趣,但做人家的媽,總不能對孩子太冷淡,對他的喜好雖不能認同,但也不能撥他冷水,只要他表現良好,零用錢夠用,基本上,我還是會允許他買,畢竟看書在我認為,是一件好事,只是我不能理解,他看了那麼多本小說後,他的作文能力一點進步也沒有。


中秋節剛過,他因為寫不出作文作業一直在我耳邊唉唉叫,老師出的主題和中秋節有關,我說這很簡單也很生活化呀,也為他指引寫作方向,但這位老兄,還是兩手一攤,面帶愁容的對我說他寫不出來。切!一聽也知道他是在裝可憐,我不理會,要他加油點,就去忙我的事了。


兩天後,也就是要交作文的前一天,兒子又在我面前哀嚎,怎麼辦怎麼辦!作文寫不出來啦。拜託,這意圖也太明顯了吧,在這樣吵下去,我想今晚誰都別想睡了,我要他在房裡等我,五分鐘後,我再去他寫作文。(老師,我真的是陪他寫,沒有要他照抄喔)


兒子坐在書桌前,我則選在他的床坐定,我們聊了一會,他終於抓到方向開始動筆了,我沒有離開,繼續留在他的房裡陪他。可是,媽媽病這時犯了,看他房間亂七八糟,於是唸了他幾句,這位老兄靈感來了不想被打斷,回了我一句"我會收啦,但不是現在,趁我還有想法時先把作文寫完,等一會在收拾房間。"


兒子要自己收拾我當然高興,但是一直在她房裡的我,真的一時一刻都忍受不了他亂得過分的房間,於是媽媽病爆發了,自己開始動手整理,還不忘提醒他,我只幫忙整理這一次,以後你要自己收,兒子點點頭,笑笑的答應我,又回頭寫他的作文。


我的老天爺呀,沒想到兒子的小說多到要爆了,床底下,書桌下,櫥櫃上,都有好幾本的書堆在那兒,我收得有點生氣,氣他買太多了,平時就教育他賺錢不容易,花錢時要再多想一下,有沒有絕對的必要,可是我看他塞買兩個兩層櫃的書,那根本就是失心瘋的情況。


冷靜冷靜!我要自己冷靜,先別發火,然後給自己灌迷漿,看書是好事,總比拿去打怪好吧,冷靜,真的要冷靜,讀書的孩子不會變壞!於是我隨手拿了本兒子的小說翻翻,我告訴自己,要接受孩子的興趣,順便看看他這些書的內容,如果真的很糟,再發火也不遲。兒子知道我不高興,先是惦惦地聽我唸,看到我在翻他的書,馬上向我介紹這書的故事和感動的點在那!


還感動咧!我根本被他何時學會察言觀色而嚇到,對呀,兒子長大,是該有所改變及進步的不是嗎,我按捺住火氣,要他別管我看書,趕緊把自己的作文搞定吧。我沒什麼心思的翻著他的小說,有點不耐煩,最後,還是把他的書放在架上,再迅速的回自己的房間拿了本國家地理雜誌來看,對!只有這種書可以讓我一直看下去。一個半小時過去了,兒子終於完成了作文,我也不用再陪他了,提醒他去洗澡並早點睡覺,這位老兄像是找到了機會,馬上又拿出另一本書向我介紹,說很好看,建議我也看看,順便了解一下自己兒子在看什麼咩!(唉呀~這小子何時學會拿我的話來反戳我了)


兒:媽咪!你有一個星期的時間慢慢看,我下星期才要還給同學。


¥&$*#%☆β⊕咧~一個星期,這麼厚一本,一個月我可能也看不完,但為了推持良母的形象,只好硬著頭皮說我儘力。接下兒子給我的功課,我氣自己幹嘛這麼愛面子,回房後,我算算頁數,七天下來平均一天要40頁,唉!我最好是有這體力天天看書啦。


一天過去,二天過去。。。。頁數很緩慢地增加,到了第四天就停了。星期六搭往樹林的火車上,旅客不多,竟然還有位子可以坐,我還在竊喜時,兒子已從他的包包拿出他給我的功課並遞給我:媽,趁現在趕快看。我的頭頂肯有一群烏鴉飛過,還投了一堆屎給我,我帶著屎面向兒子道謝,感謝他記得把我的功課帶來。(心裡OS:有必要盯這麼緊嗎?這麼會利用時間)


我翻了幾頁,我是真的有心要把它看完,只是車都還沒開到桃園,我就被那些密密麻麻的字給催眠了。最後撐了一個月,我到底看完那本書了嗎?沒有!連一半都沒有!我肯定是被兒子看不起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