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魔之手得上上籤20160321

20160321.jpg

3月初接到區公所親自送來的役男體檢報告及抽籤通知書,
抽籤日期是在321日,我轉告兒子,看他是要請假自己去抽還是放棄,
兒子在前一晚回學校前把自己的證件留下,請我幫他代抽,
又說,我若沒空不去也沒關係,就交給區長代抽就好,
雨一直下著,說實在的,我真的不太想出門,
結果上午九點,雨竟然停了,既然這樣,我還是去抽籤好了。

到了區公所,已過了十點,站在禮堂門口的官兵們還提醒我已經開始抽籤了,
第一次來參加役男抽籤,不知要怎麼報到怎麼抽,也裡有點耽心,
我問了一位工作人員,他指著通知單上的序號並要我等著唱名,
我在一旁等著,也看看整個抽籤程序如何進行,
會場裡座無虛席,我晚到,只能站在後面看著,
工作人員會依序號唱名,被點到名的役男,移到右側標有1~10號的椅子上等候,
接著一名工作人員,為這十名役男核對抽籤單上的名字,
這等於完成了報到,沒來的人,工作人員會再廣播一次,
完成抽籤後,工作人員會廣播某某人,什麼兵種,如果非本人,會說明由誰代抽,
兒子的序號是七十多號,整個抽籤過程還算是順暢,等了一會就輪到我們了,
整個抽籤作業在舞台前一字排開,多位工作人員各司其職,
第一位工作人員核對我的通知單,詢問我和役男的關係,再次核對證件,
接著來到一個透明壓克力箱,裡面有很多的籤,
捲好的籤單外面另外套了一個塑膠套,
2號工作人員看了我的證件,微笑的對我說請抽籤,
我攪了攪了桶子裡的籤,隨便拿了一個籤出來交給工作人員,
工作人員動作迅速的解開後說:陸戰隊第XXX號,
我一聽,立刻、馬上的笑了,
我知道,我一定笑的太明顯了,用力的抿了抿雙唇想收歛臉上的笑意,
負責抽籤的2號工作人員,接著把兵籤和我的證件轉交給3號工作人員,
3號工作人員登記好兵種後,將一式兩聯的籤單撕下,
將其中一聯,我的證件及通知單交還給我,說這樣就可以回去了,
接著我就聽到4號工作人員廣播某某某,海軍陸戰隊,母親代抽。
我聽到廣播,我的嘴角再度失守,於是就這樣一路帶著笑意回家。

回家後,馬上將此籤單分享給其他家人知道,
老爺說我的手很厲害,兒子給了我一個無言的表情圖案,像是認了這支籤王。
當我一聽到是海軍陸戰隊時,心裡有一股莫名的快感,
我以前參加抽獎,都沒有這般的運氣,
在等待抽籤時,在兒子的號碼之前,
我只聽到3個抽到海軍陸戰隊1個海軍,其他,都是陸軍,
不知抽到陸戰隊的機率有多少,這個在大家認定裡很硬頸的籤,被我抽到了,
我覺得這一切都是老天的安排,連老天都看不慣兒子在家靡爛的模樣,
並不是我一開始就希望兒子抽到陸戰隊,
而是希望不愛運動的兒子,能好好的去當個一年兵,磨練一下,
誰知,上了大學後,他說要去申請二階段軍事訓練。

什麼是二階段軍訓練呢?
簡單說,在開放申請期間內,向各區公所兵役課提出申請,
役男利用在學的兩個暑假進行軍事訓練,
第一年的暑假是新兵訓練,第二年暑假下部隊,
在這兩個暑假共四個月的軍事訓練,他們的義務役就算完成了。
聽起來有沒有很簡單,很輕鬆,感覺還沒進入狀況就退伍,
我和老爺都希望他能多受些訓練,至少把身體練壯,多長高個幾公分就好,
可是兒子入學不久,即表明要申請二階段的軍事訓練,
他的意願,我們也只能尊重,至少這是他自己提出的,不是聽家長安排的。
所以我一抽到陸戰隊,我開心的簡直像是要飛上天了,
娘家弟弟妹妹們,一聽到消息,都抱著樂觀的看法,
也鼓勵兒子好好的去訓練,也許回來後,長高長壯,變成大隻佬,
不過才四個月的義務役軍事訓練,想來應該也操不到哪兒去吧,
現在國軍管理及訓練已經放鬆很多,也人性很多,
只要孩子對人對事的態度有禮,知道分寸拿捏,我相信長官們是不會為難的,
不過,得其幸運抽到陸戰隊,卻只當個四個月的兵,似乎有點可惜了,
我想,在天上的公公,一定會保佑他的孫子平平安安的,
公公十七歲離家從軍打共匪,一生戎馬奔波,
這四個月的訓練和他的一生相比,真的不算什麼。

 

 

 

 

arrow
arrow

    黑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