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的大學新生活20170902

科大 01.jpg

四技統一測驗結束,女兒報名甄選,填了三個志願,
但心裡的第一志願沒有通知她去面試,
學校老師覺得她成績不錯,其實等分數登記分發入學,
應該入選那間國立科大沒有問題,
但是,我們覺得要等到七月底八月才能有結果,
這等待的時間拖的有點長,而且也不是有百分百的把握,
好在,另外兩所大學有通知女兒去面試,
不過最後,我們只報名另一間女兒比較喜愛的科大去面試,
於是我們在凌晨動身往南部出發。

 

科大 02.jpg

整個面試在中午完成,
面試老師問的問題,有些她答不上來,
本來自信滿滿的,現在卻變得不篤定還有帶點慌。

如果,真的沒有錄取,我想也不是最壞的結果,
因為,以女兒的分數,真的很有希望考上北部的大學,
能留在我身邊近一點,說真的,我還是挺盼望的,
在近一點的北部,頂多一星期就能回家,
但若是換成高雄,可能要一個月才能見上一面,
之前我還拍胸脯的說要放手讓孩子獨立,
但是事情真的遇到了,還是很不捨。
(晚上誰來陪我聊天啊 T_T)

 

科大 03.jpg

面試的結果,在七月五日公布,考生可自行上網查詢,
而那天,我們人在大阪環球影城,一整天都是歡樂開心玩瘋了,
回到民宿後,女兒很嚴肅的對我說面試結果:
沒有錄取,備取還是第25名!
天啊,怎麼可能,我女兒有那麼差嗎,
我有點不敢相信,還說一定是女兒在騙我,
(因為上回考汽車駕照,她也騙我她沒考上)
女兒截了網路畫面給我,確定沒有錄取,
她還自嘲心情就像在環球坐的雲霄飛車一樣,
真的有種從雲端跌到谷底,摔的粉身碎骨的痛
唉~一天的心情轉折還真是大啊。

 

科大 04.jpg

備取生還是可以填就讀志願序,我安慰著女兒,
只是,這希望太渺芒了,
錄取生放棄就讀的機會微乎其微,
更何況女兒前面還二十多名備取生等著,
怎麼算,都覺得輪不到我們啊,
而女兒也不知怎麼想的,一心只想讀那間科大,
我只能繼續安慰著女兒,如果非這所大學不讀,
那還是把就讀意願填報上去,
萬一還是沒錄取,那就等分數登記分發吧,
(我還暗地的先上網查過該校該科歷年最低錄取分)
以她統測的分數,要錄取是絕對沒問題的,
就讀志願序提報後,要等到七月13日才會知道有沒有錄取,
又得多煎熬個幾天了。

 

科大 05.jpg

713日中午,女兒傳來就讀志願序統一分發結果的截圖,
她還語帶疑惑的問,這是錄取的意思嗎?
我把截圖放大再放大,要看仔細分發結果是什麼,
"錄取"非常清楚的兩個字,真的錄取啦~
撒花撒花,轉圈圈,壓在胸的大石終於可以放下啦,

只能說,備取還能錄取,真的太幸運了,
甄選過程雖然沒有很順利,但最終還是如願錄取她心中想要的學校,
只是女兒從頭到尾只壓寶一間大學的風險也太大了,
該說她是自信心夠足呢,還是賭性太強XD
後來的報到也完成了,
女兒終於可以安心的去澎湖玩啦。

 

科大 06.jpg

這個暑假,女兒過個超級充實,
一開始就報考汽機車駕照,
汽車駕照多了道路考試,還好順利過關,
機車反而比較難,加上緊張,考了兩次才過,
七月初日本大阪自由行,八月初玩澎湖,
我們家老爺看她過太好,心裡都不平衡了。

 

科大 07.jpg

9月初學校要開學了,
我們送女兒到學校,並看看她的學校宿舍,
之前,我就一直鼓勵女兒要不要讀中部某大學,
女兒嫌棄該學校的宿舍不好,(因為她有去那間大學參加活動)
當她看到她的宿舍,可是滿意的不得了,
每個房間還有獨立的廁所和衣櫃間,
房間寬敞很多,採光又佳,還不錯。

 

科大 08.jpg

宿舍打掃就交給女兒自己去做,
媽媽我只管拍照散步滑滑手機,
她床鋪打掃後,我還賴在她床上休息了一下,
晚上還要開車回桃園,雖然老爺有同行,可以輪流開車,
但當日600公里來回,還真的滿拼的,
還好一切都平安。

晚餐還找了二舅和舅媽一起吃飯,
久聞岡山羊肉很有名,
我們上網找了一些店家,還看了評語,
最後選定一家評價有4顆星的店家,
沒想到還是踩到一個大地雷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