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obal Trip II-墾丁福華-龍磐公園-台灣最南點 20141003

 墾丁福華 (1).JPG  

來到墾丁福華已是下午四點,
途中櫃台人員多次來電詢問抵達時間,
所以我們到達時,有專人為我們辦理check in
整個渡假村的大廳滿滿都是人很是熱鬧,
據說這天滿房,我們當初想要加訂一間單人房,都訂不到,
發給大家房卡後,約定大家四點三十分在大廳集合,前往下一個景點。

 

 

 墾丁福華 (2).JPG  

這是我頭一次入住墾丁福華,心裡非常雀躍,
即使拖著行李,還是要騰出一隻手一直拍!拍!拍!

 

 

 墾丁福華 (3).JPG  

我們住的是三樓尊爵海景房,
一樓的麗香苑是buffet,早餐也在這裡享用。

 

 

 墾丁福華 (4).JPG  

我和同房的同事被房門給整慘了,
我倆拿著房卡找洞插卡,卻怎麼也找不著,
眼見其他同事們都相繼進房了,我倆還在門外乾著急,
不可能沒有地方插卡啊,
摸索約三分鐘後,聽到嗶的一聲,門把上亮了微微的光,
    了~~~
我和同事面面相覷,接著就是一陣大笑,
人家明明是感應式的門鎖,我們硬要找洞插卡,真是瞎透了,
來渡假興奮過頭,腦袋都不機靈了。

 

 

 墾丁福華 (5).JPG  

進了房間,丟下行李,趕緊拉開窗簾到陽台看看

 

 

 墾丁福華 (6).JPG  

前方是渡假村的游泳池,
遠方是小灣和青蛙石,
雖然天氣不好烏雲密佈,但是開心的心情不受影。

 

 

 墾丁福華 (7).JPG  

右手邊還可以看到墾丁地標大尖山

 

 

 墾丁福華 (8).JPG  

就望著眼前美景,海風吹拂,腦袋又放空了………

 

 

 墾丁福華 (9).JPG  

一人獨佔一張大床,我忍不住學起莎莎滾起床來,
內心大喊~真是太幸福啦。

 

 

 墾丁福華 (10).JPG  

尊爵海景房很寬,行前臨時有一位客戶要加入旅遊的行列,
我們請福華幫我加一組單人床,
福華回覆:為顧及顧客居住的舒適度及客房品質,不能加床,
且尊爵房型原本就能供四人使用。
同事為此覺得不可思議也不能理解,明明室內空間就很寬,為什麼不能加床。
不過,我想福華的堅持是對的,
大家都是來渡假,當然希望受到同樣的服務和享受。

 

 

 墾丁福華 (11).JPG  

浴室也是超大,還有我最愛的浴缸,忍不住對著鏡子這拍那拍的

 

 

 龍磐公園 (1).JPG  

和大家說好四點半集合,要出發去鵝鑾鼻及龍磐公園,
我們卻一直等到過五點,其他人才姍姍到來,
Ms.C
忍不住小小聲的問了Steven,希望大家都能守時,別耽誤行程,
Steven
一臉無奈的說,因為在等Mr.Z對他的阿拉報平安(跪拜儀式),
聽完,我們幾個又驚又笑的,馬上對他的遲到釋懷了。
上車後,因為時間點也遲了,就直接去龍磐公園,
也不過幾分鐘的路程,太陽公公已經躲起來了。

 

 

 龍磐公園 (2).JPG  

我終於來到嚮往已久的龍磐公園,
距離上次來,竟然隔了二十多年。

 

 

 龍磐公園 (3).JPG  

那時,這裡還不是熱門景點,
一大片草原,就我們幾個救國團的學友們在哪兒浪漫看雲看海聽海風。

 

 

 龍磐公園 (4).JPG  

 

 

 龍磐公園 (5).JPG  

 

 

 龍磐公園 (6).JPG  

哪像這次!又跳又叫,瘋的咧~
對著強勁海風出拳,一副就戰鬥位置,是哪招啊,
原本還擔心外籍人員和台灣人不熟玩不起來,
不過好山好水催化下,大家都瘋瘋顛顛玩開了。

 

 

 龍磐公園 (7).JPG  

還是來一張正常版的龍磐山海美圖吧,
傍晚的龍磐,也有不同的景緻,但同樣美的令人醉。

 

 

 台灣最南點 (1).JPG  

接著轉到台灣最南點,
停車場旁,還可以看見鵝鑾鼻燈塔,
只是,還有台灣人在問:那是哪一座燈塔?
從停車場走到最南點,還有一小段路,
有人問了當地攤販,還要走多久?
攤販很熱情的說:往下走看到指標,再走5分鐘就到了。
走完這趟我心想,如果白天來,這5分鐘的路程應該沒什麼,
但天黑的好快,進入步道因為沿途樹林茂密,
漆黑的步道讓人走的膽顫心驚,即使開啟手機手電筒,腳步還是邁不開來。

 

 

 台灣最南點 (2).JPG  

終於走到台灣最南點,整個漆黑一片,也沒有照明設備,
但是遊客卻是多到站滿整個木棧台,
聽得出很多是來自大陸的遊客。

 

 

 台灣最南點 (3).JPG  

一堆人排隊和這個台灣最台南點石碑照相(真的等很久),
而在等待的同時,Steven開啟google Map
搜尋和台灣隔著巴士海峽的菲律賓,
讓菲律賓籍的員工看看台灣的相對位置。
約六點半時接到福華餐廳的來電,說是餐點已經備好,詢問我們何時回飯店用餐,
回到停車場時,意外的到三個來自大陸的自由行遊客,
那時天色已暗,需要走到屏鵝公路(26)上才有公車可搭,且公車也不好等,
見我們的遊覽車還在停車場,(全停車場裡唯一的一台車)
於是他們請我幫忙,看可否載他們回墾丁大街,
我們也正要回墾丁福華,大家都樂於載他們一程,(墾丁福華在墾丁大街尾端)

 

 

 墾丁福華 (12).JPG  

當天晚餐訂的是墾丁福華蓬萊邨的中式料理,
行前還特地和蓬萊邨提醒穆斯林飲食的禁忌,
廚師後來把菜單全改以海鮮為主,並另訂一套素食套餐,
說實在的,那份素食餐看來真的很好吃,
只是那位印度人沒有吃多少,有點可惜了。

 

 

 墾丁福華 (13).JPG  

一整個下午舟車勞頓的,肚子真的餓壞了,
但是墾丁福華真的真的太大了,
大到我們一群人竟然在地下一樓迷路,找不到蓬萊邨在哪裡,很瞎很瞎吧!
待坐定上菜後,大家已忍耐不住趕緊動筷嚐嚐,
每一道菜都好可口,好好吃,
我這也才發現,我們這一桌台灣老弱婦孺真的很會吃,每一道菜都是吃光光,
空盤收走後,又接收外籍人員那一桌未吃完轉過來的菜,
已分不出是大家真的餓壞了,還是廚師做的菜太美味。

 

 

 墾丁福華 (14).JPG  

用完晚餐近九點,大家在墾丁福華裡逛逛,位在地下二樓的保齡球館,
要不是外籍人員想去逛墾丁大街,不然我還真想打一場保齡球。

 

 

 墾丁福華 (15).JPG  

一樓接待大廳

 

 

 墾丁福華 (16).JPG  

 

 

 墾丁福華 (17).JPG  

百步蛇圖騰的座椅和戴著鑲有山豬牙頭飾的雕像,
大廳佈置著滿滿的原住民風。

 

 

 墾丁福華 (18).JPG  

 

 

 墾丁福華 (19).JPG  

吃飽喝足,每個人都笑的好開心唷

 

 

 墾丁福華 (20).JPG  

墾丁福華還提供大廳到大門口的接駁車,
大門上車處最後的班次是晚上十點,
我們當然沒有趕上十點的末班車,
都不知道那幾位外籍人員這麼會逛,
從街尾走到街頭,街上的紀念品店幾乎沒有漏溝過,
即使天空下著雨,即使穿著雨衣也不減他們逛街的興緻,買的幾開心的咧。

 

 

 墾丁福華 (21).JPG  

男生們對一些小飾品沒多大興趣,
但是對市集裡的遊戲攤倒是很好奇。

 

 

 墾丁福華 (22).JPG  

終於終於,在近午夜十二點護駕完畢回到飯店,
Steven短暫討論因天候因素異動的行程後,
我終於終於可以好好的泡個澡休息,我覺得我的腳都要廢了,
泡澡水還放不到一半,我的Line傳來訊息,
Ms.O
說同房的Ms.Y身體不舒服,已經給她吃了一顆止痛藥,
我覺得不放心,畢道Ms.Y是外國人,不能有什麼閃失,
於是關上了水龍頭,去她們房間看看,
這一看,真的把我嚇了一大跳事情大條,
Ms.Y
的臉整個腫脹變型,眼睛都快睜不開,好嚴重,
我直覺是過敏反應,但她說蓋被子時感覺有蟲,可能被蟲咬了,
哇~有蟲!這怎麼可能,不是我在替飯店說話,這真的不太可能啊,
我馬上打電話給Steven請他過來,
另外也打了電話去飯店櫃台,我將同事的情況和有蟲這事和櫃台人員說,
飯店人員當下就建議我們送醫,並且幫我們安排去恆春的車輛,
只是車資得由我們自己付,我們覺得OK,
於是StevenMs.Y還有我,三人就搭飯店的車去最近的恆春醫院,
醫生診斷後也說是過敏反應,但引起過敏的因素有很多,
下午吃的綠豆蒜,晚餐海鮮,市集裡買的金屬飾品,飯店消毒藥水…………
最後Ms.Y還打了一針,領了藥後回飯店,這意外的插曲,才告一段落。
而我,終於終於可以躺在浴缸裡泡個舒服的澡了,那時,已是午夜二點,
不知過了多久,我的鼻子嗆水而整個人驚醒,
天啊!我竟然在浴缸裡睡著了,
趕緊起身穿上衣服,迷迷糊糊中投入大床的懷抱。

 

 

 

 

原以為可以一覺到天亮的,我竟在清晨四點半,被自己的鼻水嚇醒,
換我鼻子過敏,鼻水流不停,
害怕自己擤鼻涕太大聲吵到鄰床的同事,
於是冒著會窒息的危險整個人矇在被子裡擤,
天啊,我還要不要睡啊,
處理好鼻水,我接著調空調,24℃對我來說,還是冷了點,
十月的天氣,夜裡其實是不用開冷氣的,
如果可以打開窗戶,吹一點海風,應該是最棒最自然的温度,
但是我怕同事會熱,只好繼續讓空調開著,
而這次我忘了戴口罩來隔絕冷空氣,
只好繼續冒著被窒息的危險,矇在被子裡睡覺。

 

 

 

 

 

arrow
arrow

    黑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