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運松江南京站輕體驗-師父好嗎20141127

1127台北 01.jpg  

因為自己的疏忽,老闆的越南簽證出了點狀況,
為了趕在下星期一前取得正確的簽證,
於是得親自辦跑一趟台北做更正,
從上高速公路後,計程車司機一路狂飇,
嚇得我一身冷汗,我並沒有趕時間啊,
到了台北下午三點半,送了件繳了錢,得等到五點才能取件,
去哪裡好呢?看到松江南京站的入口,
決定去探訪這個被說成迷宮般的捷運站。

 

 

 1127台北 02.jpg  

循著樓梯來到穿堂,可以看到牆上的裝置藝術,
設計主題名為「都會生活的幽默主義」,
試以輕鬆的馬賽克磚及簡捷的線條,
化解商業集中區繁忙的節奏,
總覺得這圖騰好眼熟,是復活節島上的莫埃巨石像?

 

 1127台北 03.jpg  

都說松江南京站像迷宮,所以一定要先看看站內資訊圖,
B1
層是進出口及大廳
B2
層是新店松山線乘車月台(側式月台)
B4
層是中和蘆洲線乘車月台(島式月台)

等等?那B3層在哪裡?

 

 

 1127台北 04.jpg  

松江南京站是松山新店線與中和蘆洲的交叉轉乘站,
是首座側式與島式月台並存的車站,
進出口大廳分切成兩個獨立的進站付費區,
所以乘車前,就要先想好,是往松山方向,還是往新店方向,
然後往不同方向的入口進站。

 

 

 1127台北 05.jpg  

這真的有別於以往入站方式,
可能深怕乘客不習慣,站內佈滿松山及新店方向的指引標識,
提醒乘客這個入口是往新店方向,不能去松山。

 

 

 1127台北 06.jpg  

我的目的地是行天宮,從哪個入口進站都沒差,
在走到B2層時,往新店方向的乘客就要轉彎到另一側接月台,
Q
版的站務人員指示圖像,有沒有很可愛啊。

 

 

 1127台北 07.jpg  

來到中和蘆洲線的乘車月台,
還是可以看到由中和蘆洲下車,要轉乘新店松山線的乘客不要走錯出口上錯樓的指示,
一向對方向感頗自豪的我,到了這兒裡,還真的有點混了,
以上圖為例,這個出口只能去新店,往松山的乘客千萬不能上去,
那從蘆洲線下車要去松山的人怎麼辦呢,
就得依往松山的指示標幟,走到月台的另一端再上樓,
有沒有很複雜啊?如果趕時間,可能沒辦法靜下心想想自己是要往哪個方向。
黑媽我,在拿到簽證後,想從這站搭車去中山站,再轉淡水線去台北車站,
以為走過並演練一回後應該沒問題,結果站在往松山的月台才驚覺自己走錯了,
當下覺得自己太搞笑,車站無處不在的指示,我是鬼遮眼了嗎?
怎麼辦呢?於是上樓在入口處詢問服務人員,
服務人員告訴我,沒關係,一樣在這個方向往下走到蘆洲線月台,
再走過月台的另一端搭手扶梯或電梯上去B2就是往新店的月台了,
唉唷~~我明明不趕時間啊,腦袋打結了喔。

 

 

 1127台北 08.jpg  

話題再回來,要搭往行天宮,
從南京東路走到行天宮其實也不遠,
就只是自己想體驗松江南京站。

 

 

 1127台北 09.jpg  

位在行天宮站穿堂層的公共藝術-八家將

 

 

 1127台北 10.jpg  

此公共藝術「國泰民安」,其理念來自民間廟宇香火鼎盛,護國佑民之精神,
結會廟宇使用之祈安法會及法器,驅凶避煞的八家將臉譜,
傳達祈求國泰民安之意象。

 

 

 1127台北 11.jpg  

來捷運站一定要蓋的特色章,行天宮站還有爽爽貓吔

 

 

 1127台北 12.jpg  

行天宮,又稱恩主公廟,主祀關公,
另有兩座分宮,歷史最悠久的是北投忠義廟,另一分宮是三峽行修宮,
五大廟門只在神明聖誔之請神、送神時才全部開啟,
行天宮和許多民間寺廟有很多不一樣,
不焚燒金紙、線香,不奉拜牲禮,
鼓勵信眾以道德敬神,節約資源落實環保,
不設功德箱,捐獻由廟內辦事員填寫樂捐單,
不安放光明燈,不收金牌,不演戲酬神。

 

 

 1127台北 13.jpg  

玄空師父開示:效勞是一種修行,藉此磨練,修正自己的行為,
而誦經也是修正行為的方式之一。

 

 

 1127台北 14.jpg  

我來此,不為效勞,是私心的祈求神明保佑我及家人身體健康,
祈求神明為我開智慧,祈求效勞生幫我把渙散的精神收回來。

 

 

 1127台北 15.jpg  

知道下午來台北松江路的行程,其實心裡一直猶豫著惦記著一件事,
我要不要去找師父和Ms蘇?師父會在公司嗎?師父有空見我嗎?
距離上次見面有三年了吧,那次師父要趕著去記者會還提早離開,
當我離開行天宮走到在松江路民生東路口,內心徬徨的遲遲做不了決定,
我告訴自己,人都來了,不去見見他說不過去,
提起了勇氣打了通電話問師父在不在,只是,電話那頭一直無人接聽,
心想不如直接去他公司詢問看看,如果他在忙,那我留個蛋糕給他再走也好,
只是,我還不曾去過他公司,只知道在救國團附近,
於是打開手機孤夠地圖了他公司地址,研究著該不該過馬路,
在等紅燈的片刻,我環顧四週,想要確認自己和手機定位的相對位置,
這才驚見了上圖這塊招牌,原來,我一直站在距離他不過幾步路而已
上了八樓,請總機小姐幫我轉達,因為沒有事先約定,總機還問了我的名字,
一會兒,師父滿臉笑容的出來見我,並且領我進去他的辦公室,
一見到他,那份熟悉感馬上回來了,捎早的不安和徬徨都不見了,
這還是我第一次"參觀"總編緝的辦公室,
看他被成堆的書籍包圍,不禁大喊,這不是總編緝的位子,讓人太委屈了,
師父在雜亂的書堆中指著我送他的小熊名片座,試圖轉移我的注意力,
哈哈~感受到師父對我的重視,還真的有開心。

 

 

 1127台北 16.jpg  

閒聊近況時,師父邊忙著找孩子們會喜歡的書,要我帶回去給孩子們,
我接過一本一本的書,心裡很高興,
不要說孩子們會喜歡,事實上是我這幼稚鬼比他們還喜歡,
阿磻老師的作文工具書,說是對孩子們有幫助,
我心虛的接過來,其實我功力退步,最需要的人是我才對,
師父還很貼心的為我找了兩個美美的提袋,
要不是我說太多了提不回去,不然,他還要再多找幾本呢。
因時間的關係,無法再留下來多聊幾句,
不捨的告別師父後,滿足的提著書搭車回桃園,
而這些書,正好幫我打發了因高速公路塞車而脫班的等車時間。

 

 

 

 

 

arrow
arrow

    黑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