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色繩手環20140516

會考前三週,
我不小心把女兒的七色繩手環弄斷了,
另一個五色繩環則是我的,
幾年前骨折時,朋友特地為我求的,還有仁波切的加持,
但繩子不敵時間及家事摧殘,
斷了之後就被我一直收在抽屜裡。
女兒一直問我繩子斷了怎麼辦,
會不會是不好的兆頭,會考是不是就會考不好,
"幸運繩斷了,表示願望要實現了"
我把"我的自由年代裡"的這段台詞說給女兒聽,希望她別往壞處想,
並允諾她我會重做一個給她。

 

 七色繩 (1).jpg  

"媽咪~你會做?"女兒帶著懷疑的語氣問我,
會啊,我當然會,這不難,只要去買線就可以了。
"我以前怎麼沒看你做過?"女兒又問。
劓~~問題很多吶,沒事做什麼手環啊,我只是會打這個平結,而已!
但連日的大雨攪和,讓我忘了去買線這件事,
一直到會考前一天,女兒下最後通碟,我才把七色繩環完成。
女兒凶起來還挺嚇人的,答應人家的功課還是得完成,
否則她會考考不好,乞不怪到我頭上啊。


 七色繩 (2).jpg

動工囉

 

 七色繩 (3).jpg  

基本上都是平結,左右上下依序打下去,
我不知道結的數量是不是有一定,
我就依原繩環的結數打,珠珠的左右邊約二十一個,
不然就依個人手腕的大小而定。

 

  七色繩 (4).jpg  

我有沒有很認真呢

 

 七色繩 (5).jpg  

完成

 

 七色繩 (6).jpg  

上面的繩環是我的,線是有繞珠珠的,
下圖女兒的繩環則沒有。

 


以上是1mm的珠珠及1mm的七色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七色繩環
    全站熱搜

    黑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