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開小差-大安森林公園站20140307

在世貿完成交辦事項後,
經過樓下展場,想起同學在FB上的訊息,
這幾天她的公司在台北國際自行車展設櫃,
我想進去和她打聲招呼,卻因展場只限受邀廠商參觀,一般人無法進入,
撥了電話給她,她又一直沒接,
等了十來分鐘,仍不見她回撥,也許她正在忙吧。

 

 大安森林公園站 (9).jpg  

從世貿展館出四週繞繞,走到信義路時看到一處捷運站入口,
唉呀,我都忘了信義線開通了,
所以一早來時,還是很習慣轉板南線到市府站,然後再步行到世貿,
這段路說長不長,但對穿著有跟的鞋子來說,會有點小辛苦,
而信義線世貿站,就在世貿旁邊,著實近得太多了。
於是回程就直接去搭信義線體驗體一下。

 

 大安森林公園站 (8).jpg  

上午十點半,信義線世貿站的月台,沒有什麼旅客,
車廂內的人也不算太多,我在想也許非上下班時段吧。
看過Cherry媽咪分享大安森林公園站的照片,
對其下凹式的站體及大片採光玻璃帷幕很有印象,
大安森林公園站也是所有台北捷運站中第一個擁有庭園的車站,
於是趁著這次小差,改當個觀光客,好好的來逛逛。

 

 大安森林公園站 (7).jpg  

還未出捷運站,就被這圓形拱廊吸引,
有那麼一點點俄國莫斯科地鐵站的味道。

 大安森林公園站 (10).jpg  

站內穿堂層的公共藝術,創作者柴清文-主題是四季

 

 大安森林公園站 (5).jpg  

半圓拱形的大廳,有一點光明,有一點深邃。

 

 大安森林公園站 (3).jpg  

我正納悶,要怎麼走到戶外的水舞廣場,定睛一看,才發現鋁門門把上寫了個「推」字

 

大安森林公園站 (12).jpg  

 

 大安森林公園站 (4).jpg  

張著大口高歌的青蛙,像是在和水瀑比大聲嗎,
好奇,為什麼青蛙要拿著易開罐拉環?(又畫錯重點)
庭院水舞還有其他不同的變化,時而像串珠,而時像瀑布,外加一點點水霧。

大安森林公園站 (13).jpg  

 

大安森林公園站 (11).jpg  

 

 大安森林公園站 (2).jpg  

走到對向的環形迴廊,透過水幕看車站及庭園,
有種畫面被凝結及定格的錯覺。

 

 大安森林公園站 (1).jpg  

再從另一側回到站內,
挑高的大廳及大面積的玻璃帷幕,讓自然光導入站內,
讓車站在不同的時間點有不同感覺的光影變化。

 大安森林公園站 (6).jpg  

下凹式的庭院站體,又結合大安森林公園,果然很吸睛,
已然為最新抒壓及拍照的聖地,
我用手機拍的大安森林公園站真的拍不出它特有的味道,就請大家湊合著看,
下回搭捷運經過時不要錯過,親自來這裡走上一趟吧。

 

回到桃園,看見手機有個未接來電,是在世貿參展的同學回call的,
只是她打給我的時候我已經在回家的火車上了,
而且我在車上根本睡死,沒聽到她的來電,
我不禁問自己,是太放鬆了嗎,有哪麼累喔!

 

 

 

 

arrow
arrow

    黑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