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出沒注意!貓熊世界之旅20140307

最近FB和部落格被貓熊洗版了,
而且不是一隻貓熊,是一千六百隻喔。
這天一早我又來世貿中心出差,
從市府捷運站走過來經過市府廣場時,看見廣場滿滿的貓熊,
天吶~我完全沒料到能和貓熊在台北不期而遇,我怎麼這麼幸運啊!
見時間還早,立馬先入展場看貓熊。

 

 貓熊世界之旅 (7).jpg  

貓熊世界之旅,起源於世界自然基金會,
由法國藝術家Paulo Grangeon創作1600隻貓熊造型的裝置藝術,
主要目的是要為全球瀕臨絕種的野生動物發聲,
亞洲巡迴首站來到了台北市府站,
特別請Paulo Grangeon創作台灣最具代表性的保育動物台灣黑熊,
讓人家想想平平都是黑白顏色的熊,但受囑目的程度卻大相逕庭,
目前台灣黑熊儘存數量約200隻,
所以主辦單位希望藉由台灣黑熊紙雕展出,
讓民眾更加關注在地物種保育。

 

 貓熊世界之旅 (4).jpg  

貓熊不愧是動物界的萌主,即使穿著雨衣,還是可愛,
不得不佩服這些裝置藝術的創作者,
在浴缸泡澡的黃色小鴨變的超級大後,還是可愛,
而一向給人雄壯大隻印象的貓熊縮小後,萌翻了,
這等反差還真是有趣。

 

 貓熊世界之旅 (2).jpg  

228假期後,北台灣連下了七天雨,
這些貓熊都是紙做的,為減低損傷特地用棧板將貓熊墊高。
那天,黑媽的手很忙,要提包包、撐雨傘、還要拿手機照相,
恨不得能多出一雙手,好讓我能盡情的拍照。

 

 貓熊世界之旅 (1).jpg  

 

 貓熊世界之旅 (9).jpg  

 

 貓熊世界之旅 (5).jpg  

阿波~阿波~有好多的阿波!
今天阿波不耍功夫,只管戴著斗笠賣萌。
不過~阿波,你的褲子到哪裡去了呀?

 

 貓熊世界之旅 (6).jpg  

 

 貓熊世界之旅 (3).jpg  

嗨~你們在看我嗎?
我也正看著你們,而且不停的傻笑中。

 

 貓熊世界之旅 (8).jpg  

請問~你們四位在聊些什麼?打麻將?
展場每天還會有一些新花樣,
用貓熊排字,排圖案,或是疊羅漢! 

 

活動展期:
2/28~3/9    
台北市政府廣場
3/14~3/30  
兩廳院藝文廣場
  

 

1600貓熊世界之旅-台北

紙貓熊展,1600貓熊世界之旅-台北 facebook

 

 

 

  

arrow
arrow

    黑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