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

S.H.E擁抱街童 印度之旅喜而泣


【聯合報/特派記者袁世珮/加爾各答報導】

 



3月13日,我們來到印度,台灣世界展望會此次的愛心大使S.H.E,因華航的贊助而搭乘商務艙,比起其他的展望會代言人,舒適多了。


但「明星」的世界到踏出加爾各答機場大門的那一刻戛然而止。才興奮地吸進第一口印度空氣,灰灰的小男孩靠了過來,要錢、要筆或食物,S.H.E沒學會「漠然」,將手上印度展望會接機時送的玫瑰給了小男孩,他們可以再轉賣。

小乞兒是S.H.E與印度的第一個接觸,Ella感慨:「乞討好像變成他們的絕活。」加爾各答,像是因遷都德里而被拋棄的沒落貴族,孟加拉難民、離農人口擠進都市,帶來貧窮和混亂,有人終其一生就住在這「歡喜城」的街頭,展望會的工作是為街童創造未來。

搭著在當地算豪華、但在台灣早被淘汰的巴士,在人不怕車、車不讓人、喇叭聲不斷的街頭衝刺,S.H.E承認,這是出道以來,交通、生活條件最差的一次旅行。可是咖哩和孩童的笑臉,讓她們恢復無厘頭的樂天心情,成了這趟旅行的動力。


14日的首站是YMCA街童關懷中心,有50名13歲以下的小女孩,曾經都是街童,如今揚著小國旗、列隊歡迎S.H.E。早見過各種歌迷陣仗的三人,驚喜於二樓撒下的橘黃瓣,Hebe竟然就旋轉起舞,而愛攝影的Ella拍個不停,Selina則被孩子們抓著纖纖雙手研究水晶指甲。

兩年前孫燕姿造訪印度後,配合專輯以「玻璃屋」義賣,所得款項就用在這裡,S.H.E興奮地要幫燕姿記下這一切,看著女孩跳迎賓舞、唱迎賓歌,一句「從黑暗帶到光明」,差點害有「鐵漢」之稱的Hebe流淚。S.H.E表演一段「波斯貓」,Selina甚至教跳她在演唱會中的性感獨舞,讓天生水蛇腰的小女孩看得莫名所以,卻個個大笑。


S.H.E變成孩子王,被拉著去逛園區、看雞鴨鵝、溜滑梯、盪鞦韆,還玩「老鷹抓小雞」、「木頭人」,像公主的Selina更是人氣第一名,被簇擁著團團轉,累得她直喘:「I'm so tired!」可是孩子們要畫出夢想時,都拿她當模特兒,還塗上她最愛的粉紅膚色;畫畫功力佳的Ella,則是一張又一張地替小孩子畫素描;Hebe的數位相機就像吹笛人的笛子,吸引一票小頭鑽在前面。

Ella發現:「她們牽我們的手,都是十指緊扣,好像怕我們離開一樣。」Hebe說:「我只是隨口說喜歡小花,小朋友就一直摘花給我;抱4歲的小女孩時,她整個人埋在我身上,這裡的孩子真的渴望擁抱和關心。」

離開那一刻,被包圍的Selina哭了,攬著她的腰的女孩們全嚇了一跳,一臉疑惑地伸手拭去她的淚,一旁的Ella也紅了鼻頭。「離別的感覺無法忍受,畫夢想時,她們都畫我、都寫上我的名字,她們不太會說英文,但都信任我,就像我自己的表妹一樣啊。」

巴士離開YMCA,孩子們還在門口拚命揮手,S.H.E感歎:「這裡的孩子臉上有笑容,跟街上的孩子完全不同。」S.H.E請大家幫忙更多街童走向能開懷笑的人生,展望會電話:(02)25856300,捐款帳號01022760。(系列4-1)


【2007/03/23 聯合報】@ 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