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草花節20071202


聽到廣播及報紙都在報導草花節的活動,
有許多花卉產銷班的園藝比賽作品,
活動地點:蘆竹鄉宏竹村(宏竹社區活動中心及大華集會所旁)
時間2007年12月1日至12月09日共計5天。


彰化是花的故鄉,彰化的花卉產量佔全國第一,
而桃園縣是草花王國,全國有8成草花是來自桃園。
這些草花其實都小小矮矮的,一副柔弱不堪的模像,
但是園藝造景,中央分隔島美化卻少不了它們,
來看看別人的創意,
如何利用植物的特性及顏色,
做出幸福又有趣的園藝。



小矮人的迷幻森林,真的好可愛啊。








小巧的日式庭園,大量的矮牽牛,讓庭院生色不少。


 


 




木馬也可以用來做花器,很特別吧。


 




豔陽照耀下的馬櫻丹。


 




一台可能在回收場的舊式腳踏車,經過巧思,也成了花器,很有鄉村的味道。


 




超級夢幻的摩天輪,
腳踏車廢輪圈再加上一個固定鐵架,
吊籃是色彩繽紛的三色蓳,
而且,它還真的會動喔。


 




這畫面讓我想到愛琴海的聖托里尼島,
木窗及小花,雖然實體差很多,但意境到了。


 




拉著小提琴的小兔子,很卡通喔。


 


 



B&Q特*屋展出的有趣花器,聖誕節快到了,雪人及小天使是一定要的啦。
這些花器還可以自己上色喔。


 


 



這個像小鈴噹的小花,原以為只出現在卡通及漫畫裡,
沒想到它是真的,想請教大家,有誰知道它的真實名字嗎?
我翻遍家中的書,就是沒有這個。


什麼時候,我才會把自己的花園做好呢?
很想擁有一個漂亮又幸福的花園,
可是自己又有點懶,
三樓陽台那塊空地早想做成小花園,
但最近卻出現了壁癌,
得花點時間處理。


 



我們今天買了三盆矮牽牛,兩盆三色蓳,才花五十元,
女兒看了現場的花後,給了我一個建議,
聖誕節快看了,需要怖置一下,
於是我買了三盆小的聖誕紅,而三盆只要一百元。


不過整個會場除了得獎的園藝展較有看頭,其他的有點像市集,
如果想看到一大片的花海,應該會很失望,
它盛大的程度,遠不及新社的花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