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什麼東東啊20080901



 


哥哥又在畫畫了,
他畫畫的時候,
異常的安靜,
有時,一畫就是一兩個鐘頭,
我們甚至不知道他在房間做什麼,
是等到他的作品完成了,
他拿來給我看,
看他的畫五顏六色的,
既沒有動物,也沒有汽車或人物,
老實說,我真的看不懂他畫了什麼,
不過,哥哥都會跟我解釋,
這些圖的意思和意義,
哇~很深奧ㄋㄟ,
看他費力的解釋,
即使我還是不懂仍得拼命點頭表示認同,
有時,他在畫畫時,
我會趁其不意,
偷偷摸摸的靠近問他在畫什麼,
這位小畫家還會害羞的把圖收起來,
要我不要看,也先不要問,
吼~~搞什麼神祕啊。


哥哥有時為了畫出他腦海裡的地圖,
常常忘了吃飯忘了洗澡,
信手捻來,日曆紙,A4回收紙,
什麼樣的紙都能拿來畫,
開學三個星期了,
老師覺得他上課常不專心,
原來,哥哥上課時也在畫。




這張圖說來就有點複雜了,
那是在很久很久以前,
每一個顏色代表一個國家,
利安那,馬瑞士,巴那,索米亞,夏西達,那比大.......等等,
都是哥哥自己取的國家名字,
每一個國家各據一方,
有湖泊,高山也有海洋,
每個國家還有十來個小城市,
顏色會重疊是發生戰爭後的結果,
某一國攻打那一國,
某一國又佔領了那一國,
唉~不懂,
為什麼男生這麼愛打仗,
我聽哥哥解釋的霧煞煞,
要我再說一次,
還得花點時間理解才行,
不懂哥哥的腦袋瓜子裡在想什麼,
更不懂他的靈感又是從何而來,
想問他問個明白,
他總說那是祕密。


 


 



 




這也是哥哥突然想畫就畫下來的,
某個星球裡,有陸地有海洋,
乍看和我們居住的地球很像,
但他說,那是他腦海裡的星球,
西半球好像比較苦一點,
有個天災島,還有黑暗海及黑暗島,
而東半球反像個極樂世界,
有片快樂海及一座快樂島
還有個會讓我想入非非的天體海峽。


我從小到大,
地理課不算的話,
我還不曾自己畫過地圖,
哥哥看了許多書,
但看了也代表會畫呀,
因為我知道,那是有難度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