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心"的人情味-阿斗兄家20080921


阿斗兄是老公遠在員林的客戶,
因為平日往返很費時間,
老公提議利用假日去處理阿斗兄的問題,
而自從我手受傷後,
一直沒辦法帶著孩子去趴趴走,
老公這次願意帶我們一起去,
我真是偷笑在心裡,
只是,老公是去工作的,
可以料想得到他根本沒時間陪我和孩去逛逛,
我的手又不能開車,
不然,田尾的公路花園,彰化八卦山我那能錯過,
本想還是留在家裡好了,
但老公說阿斗嫂會帶我逛,
啊~真是不好意思ㄋㄟ。




員林二百崁步道


 




員林二百崁步道



 



員林二百崁步道


阿斗嫂很熱情,下午帶我和孩子們去員林運動公園,
這兒有二百崁,三百崁,四百崁等很多登山步道,來爬山的人還真不少,
只是,真的是為難阿斗嫂了,
才爬沒多久,阿斗嫂已氣喘噓噓,面有難色,
原來,阿斗嫂沒有運動的習慣,
即使運動公園離她家不過五分鐘的車程,
連陪我這次,也不過是她第二次來爬,
孩子輕輕鬆鬆的爬上第一個涼亭處,
我見阿斗嫂是真的不行了,
提議我們爬到有卡啦OK那地方就好。


說到那兒的卡啦OK,還不是普通的嚇人,
我們車停在運動公園停車場就聽到山上傳來的哀嚎聲,
而且不是只有一家,
想像一下,四五家的卡啦OK放著超大聲響,
說有多吵就有多吵,
完全破壞山該有的寧靜,有關單位是不是該管管啊。
我們遠眺山下美景,看著高鐵列車呼嘯而過,
原本該是很愜意很開朗的,
硬是被那些魔音惹的心情大糟。


我們並沒爬很遠,但這兒的階梯還不少,
走下山時,我的雙腿已抖的不像話了,
阿斗嫂帶我到停車場旁的大樹下乘涼喘口氣,
說也奇怪,員林的風吹來好舒服,
那天太陽很大,可是一點也沒有北部般的悶熱,
和阿斗嫂聊東聊西聊了很多,
她頓了一下,好奇的問我那裡人,
因為,她覺得我說台語有一種"腔",
哈~我還以為我台語退步了,
沒想到家鄉味還在呢。





員林二百崁步道


百果山除了有很多步道外,真的有百果耶,
步道旁,種了很多楊桃,龍眼,芭樂,
孩子還是頭一次看到長在樹上的楊桃,
真的城市土包子。
而阿斗嫂知道我們要來,
前一天還跑去朋友那兒摘芭樂要我們帶回來吃,
真的不誇張,滿滿的一大箱,
我和老公推說讓他們破費很不好意思,
阿斗兄笑笑的說那沒什麼啦,
很便宜的,一斤才十多元,
才十多元!
嚇!我聽了都傻了,
我們市場一斤都還要賣到三十幾塊呢。


 




我是娃娃,我不乖,每次出去都會走丟。


 




我是多多,別看我小,我很會顧家。


阿斗兄家也養了很多狗狗,
二隻大狼犬關在籠子,
一隻混血老狗則盡則的守著阿斗家的廠房,
而娃娃和多多是貼心的玩伴,
辰霖和佳蓁難得看到小型犬,
很快的就和狗兒們玩在一起,
還幫阿斗嫂為多多洗澡澡,
阿斗兄看孩子們和多多玩的開心,
連多多都要送我們養,
我們老公馬上搖頭,
我心想,阿斗兄會不會熱情過了頭啊,
多多很機靈,而且外型很討人喜歡,
說要送人,我想阿斗嫂會第一個抗議吧。






真不知該怎麼形容阿斗兄一家,
家裡有什麼好的,
一點也不吝嗇和他人分享,
說他們的梅子粉有多好吃就有多好吃,
馬上要他女兒拿一盒要我們帶回家,
連狗狗都要送給我們,
還真讓我們有點招架不住,
最後,阿斗嫂還去買員林的名產--雞腳凍,
賣雞腳凍還標榜有二十多老字號的商店就有好幾家,
阿斗嫂選了黑竹園的雞腳凍, 
她純粹的認為好吃而已,並一直說那沒什麼啦,
她愈是謙虛,我更感到慚愧的快要趴在地上了,
果然,黑竹園雞腳凍軟硬剛好帶一點點的辣,正合我的口味,
上網一查,哇,這家店還真有名氣,
工作快結束時,
阿斗兄頻頻跟我說抱歉,
說是佔用我和老公假日的時間,
為了感謝我們,晚上還要帶我們去賞夜景,喝咖啡看高鐵,
吼吼~我都不知道阿斗兄這麼浪漫耶,
謝謝阿斗兄一家的熱情,
我想,這就是人情味吧,
讓人"甘心"的人情味。



 台灣創始老店黑竹園雞腳凍
TEL: 04-8313929
FAX: 04-8383019
彰化縣員林鎮員水路一段676巷12號



 員林運動公園


 


黑竹園及運動公園相關資訊不在此介紹,
請參閱連結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