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米粉+南瓜球20120429


二弟的朋友很多是務農的,
我們常會收到他送來的的蔬果,
這次他抱很多南瓜回來,
也要我抱一棵回家煮,
我看著這棵南瓜好久好久,
不知道要做什麼料理才好。


上網查了許多食譜,
心裡還是怕怕的,
耽心自己的功力不好,
再者,孩子們對南瓜的接受度也不高,
要怎樣做出大家都喜歡的料理,
很傷腦筋。


最後,我決定做南瓜米粉及南瓜球。
南瓜米粉,是因為南瓜剉成絲後,
口感會變細,不知不覺就會把南瓜吃下去了,
但是,兒子還是嫌南瓜太多,
拜託,我才用四分之一顆而已,
好加在的是他沒有說不好吃。


我原以為南瓜米粉會很難做,
今天做過一遍後,
其實還不難嘛,
而且很容易入味,
南瓜香香甜甜的,
我給自己打80分。




 


 




 


南瓜米粉參考的食譜:



 


 


下午的點心,
我做了南瓜球,
有點像夜市在賣的地瓜球。
小時候,媽媽有做過炸地瓜球給我們吃,
雖然次數不多,
但那個味道一直刻在自己的腦海裡,
沒有忘記。
長大後,
自己也夠懶啦,
從沒有親自動手做過。


孩子們喜歡地瓜球,
於是我決定還是做成南瓜球好了,
不然這麼大顆南瓜,
真不知要吃到什麼時候。


作法:
四分之一的南瓜切塊入電鍋蒸熟,
將蒸熟的南瓜壓成泥,
這時可以加少許的糖,
(因南瓜本身有甜味,不要放太多)
我們偏好吃QQ的南瓜球,
於是麵粉和太白粉的比例是1:1
份量視南瓜泥的濕度而定,,家裡有低筋麵粉,我就直接拿來用
把攪拌好的南瓜泥裝入塑膠袋當成擠花袋,
在袋底斜角剪一約一公分的洞,
方便擠出南瓜泥。
入油鍋炸至有點焦黃色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