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湖草莓豪邁採-20150322

 大湖草莓 (1).jpg  

Ms.C的娘家在大湖,
常常聽她說起她小時候家裡農作的事,
她也常會分享家鄉裡桃花李花櫻花輪流搶版面的美景,
每每聽的我們羨慕不已,一直希望她能開一團大湖旅遊團,
等待多時,這個願望終於實現,
三月中旬過後,草莓季進入尾聲,
Ms.C的大嫂召集親朋好友到她的草莓園採草莓,
據說,上星期她已開放採過一次,
這次採完,草莓田就要整個翻掉了。

 

 

 大湖草莓 (2).jpg  

約好午後2點在她娘家集合,
她家就是標準的鄉下地址,只有什麼什麼鄰幾號,
Ms.C怕我們找不到,還特地上孤勾地圖指給我們看,
親友團約二十多人,拿著籃子浩浩蕩蕩地下田採草莓囉。

 

 

 大湖草莓 (3).jpg  

C大嫂的草苺都是交由合作社收購,
平時也沒有對一般民眾開放,草莓品質是有口碑的,
看到一顆顆紅通通的草莓,叫人忍不住口水直流啊。

 

 

 大湖草莓 (4).jpg  

一開始從斜坡上看草莓田時,感覺草莓應該不多,畢竟是尾聲了,
但是,真正置身在草莓園時,多到根本採不完啊,
更何況有兩大片的草莓田啊。

 

 

 大湖草莓 (5).jpg  

確定有這一個草莓團後,趕快和老爺及孩子預約時間,希望他們能一起來,
女兒因為要月考,不能一起來,
本來想說當作是郊遊,草莓採個意思意思就好,
怎知,看到這麼多的草莓,加上C大嫂叮嚀我們多採一點,
我們不自覺的戰力提升,非常認真的採草莓。

 

 

 大湖草莓 (6).jpg  

每一顆草莓都好健康,好誘人,
我一直聽到它們對我說:吃我!吃我!

 

 

 大湖草莓 (7).jpg  

Ms.C說我採太少,採太慢,
其實是我擋不住草莓的媚惑,邊採邊吃,
另一原因是我太挑了,太大顆的,不採,太小顆的,不採,
顏色有一點點不紅不均勻的,也不採,
從來就沒有這麼豪邁,這麼任性的採草莓啊。

 

 

 大湖草莓 (8).jpg  

這是另一區,我根本沒有來採過,
因為光我採的那三排,就採不完了啊。

 

 

 大湖草莓 (9).jpg  

斜坡上已經有人在休息了,仍有人再接再勵,
佷佩服他們彎著腰採草莓,
我彎著腰採時,一下子就腰酸了,
於是我採蹾姿的方式,
誰知,我的屁股太大了,
屁股兩邊剛好卡到兩側的草莓田梗,
在移動的同時,也把垂落在田梗邊的草莓給磨壞了,
啊~~
草莓被我磨壞了,磨爛了,
旁人還安慰我沒關係,草莓還多著呢!
聽的我都傻了,
一整個好任性!好奢侈啊!

 

 

 大湖草莓 (10).jpg  

今天草莓大豐收

 

 

 大湖草莓 (11).jpg  

總共帶走滿滿五大箱的草莓,C大嫂和Ms.C卻還要我們多採一點,
我看外面開放遊客採草莓的標價是一斤250元,
哇~我們這五箱換算下來,市價可要好幾千啊,
真的要謝謝Ms.C和C大嫂讓我們可以草莓吃到飽,採的…爽。

 

 

 大湖草莓 (12).jpg  

採完了草莓,我們又受邀到C大嫂的家裡坐坐,
經過前庭看見幾台怪異的車子,
原來這是C大嫂採草莓用的工作車,
坐在這工作車,就能以較輕鬆的姿勢採草莓,減少工作傷害。
在客廳閒聊時,C大嫂又拿出自製的醃芭樂,
不僅讓我們享用,還讓我打包帶回家,
有吃又有得拿,真的太幸福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大湖草莓 草莓 大湖
    全站熱搜

    黑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