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里仙鱘龍魚餐廳-八卦山養殖場20140720

從寶島時代村回來後,在客廳裡一下子就打起瞌睡來,
沈沈的睡了近一個小時,直到有人喊吃飯囉,頭都還昏昏的,
我好想說我的肚子還飽著呢,讓我睡個夠,別去了,
但一旁的人直說這家的料理很不一般,
說我們難得全家來,得去嚐嚐,
客戶的盛情真不是普通的烈,
我那句"別去了"一直說不出口。
餐廳就在76快速道路林厝交流道附近,離客戶家不是很遠,
客戶還特地向我們介紹,這家餐廳有個好聽的名字"沙里仙鱘龍魚餐廳",
問我們知不知道沙里仙在哪?有沒有聽過?
鱘龍魚我知道但還沒吃過,而沙里仙不就是個店家名,很特別嗎?
而被阿斗兄這一問,其實我也心虛了起來,
到底沙里仙是什麼東東,立馬偷偷的用手機孤勾了起來。

 

原來沙里仙是一個地方,位在南投東埔,
原住民語沙里仙的意思是星星的故鄉,很美很浪漫,
所以當地很多店家多以沙里仙直接命名。
這天要品嚐的就是傳說中鱘龍魚,
不過~大家會不會和我一樣疑惑,沙里仙不是在東埔嗎,怎麼店會開在員林?
說來也很特別,餐廳的老闆剛好是我們客戶的客戶,
席間,他還來和我們小聊了一會兒,
其實也不奇怪,店家純粹是開分店,而原在沙里仙的養殖場也還在。

因為我們沒有吃過鱘龍魚,不知該怎麼點菜,
斗哥直接請餐廳老闆幫我們配菜,
也因為沒有看到菜單,也加深我對即將上桌的菜色更加好奇及期待。

 

沙里仙鱘龍魚餐廳 (1).jpg 

幾分鐘前我心裡還嘀咕著我的肚子飽著呢,
一看到這泰式涼拌魚皮,真的超級破功兼打臉,
這叫人怎能不食指大動啊

 

 

沙里仙鱘龍魚餐廳 (2).jpg 

味口一開,連普通的炒飯都搶光光

 

 

 

沙里仙鱘龍魚餐廳 (3).jpg 

這黑鴉鴉的一鍋看來很怪,喝起來的味道有點像羊肉爐的中藥味,
再往鍋裡一撈,其實是切碎的魚頭,
特別的是,魚頭幾乎都是軟骨,挑不出幾個魚骨頭,大多都吃下肚了。

 

 

 

沙里仙鱘龍魚餐廳 (4).jpg 

油淋魚片,魚肉很嫩,帶點蔥香
醬汁略鹹了點,但是配魚片下做舖底的高麗菜又剛剛好

 

  

 

沙里仙鱘龍魚餐廳 (5).jpg 

我看不出來這是什麼魚做碳烤
不過還是很好吃,沒有腥味和土味

 

 

 

沙里仙鱘龍魚餐廳 (7).jpg 

糖醋魚,結果是兒子吃最多,連醬都拿來伴飯吃

 

 

 

沙里仙鱘龍魚餐廳 (8).jpg 

清蒸鱒魚

 

 

 

 沙里仙鱘龍魚餐廳 (9).jpg 

三杯魚,真的很入味,還好有特別向老闆說不要太辣
這樣吃,又一下子吃光,還怪裡面的魚肉太少塊

 

 

 

沙里仙鱘龍魚餐廳 (10).jpg

鹹酥魚片,真的很香,很想再多配碗白飯
但是吃到這兒,我們一桌九個人,每個人都喊肚子好撐好撐喔

 

 

 

沙里仙鱘龍魚餐廳 (11).jpg

再來盤地瓜葉均衡一下

 

 

 

沙里仙鱘龍魚餐廳 (12).jpg 

沙里仙鱘龍魚餐廳,一旁就是養殖池,
因天暗,我們沒能去看看活化石鱘龍魚長的什麼模樣

 

 

 

 沙里仙鱘龍魚餐廳.jpg 

老闆給了我們張名片,好巧,和我以前的同事同名同姓,
名片清楚寫著兩處養殖場的地址,
想來嚐鮮的饕客如果覺得去東埔太遠,
可以來員林八卦山下,一樣品嚐得到。

 

飽餐一頓後,我和斗嫂提議用走的回去,讓腸胃消化一下,
老爺和斗哥都認為我們瘋了,
其實說真的,路途一點也不遠,
我開啟手機的計步器,
也不過才走了1730步,大約1.5公里,
除了女兒還有另一位斗嫂的鄰居,我們四個人一起走,
邊散步邊聊天,而且晚上還涼風吹著,感覺還蠻不錯的。

 

 

沙里仙鱘龍魚餐廳-八卦山養殖場
彰化縣員林鎮林厝里員南路420巷116-5號
TEL:048-367543 0932-51776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沙里仙鱘龍魚餐廳 鱘龍魚
    全站熱搜

    黑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