忍不住要稱讚一下20080729


才一年的時間,女兒綁頭髮的功力進步的這麼多,
去年暑假,女兒要去參加單車夏令營,
因為她連髮夾都夾不好,
更別說要她自己綁頭髮,
所以帶她去把頭髮剪個超短,
為此,讓女兒氣我氣了好幾天,
我哄好幾個月,她才不介意她的短髮。




 



看看女兒把頭髮抓的好整齊,
分線也很直喔。
還好我有堅持要把前額的頭髮留長,
現在紥起來,看來清爽極了。
(為了要不要留流海,女兒又和我爭執了好幾次)




後腦勺的頭髮也抓得很順,
雖然分線還有點歪,
不過,已經很棒了,
這都是女兒自己綁的,
一天梳個好幾次,
梳到奶奶都怕她頭髮會不會掉光了。
好玩的還有,
女兒總會問我梳整齊了嗎?
分線有直嗎?
請她自己照鏡子整理看看,
女兒卻說看了鏡子就不會梳了。




女兒幼稚園時期,我最愛幫她綁頭髮了,
她總是靜靜的坐著,看我能綁出個什麼花樣來,
她曾綁著春麗頭,去當三弟的花童,
也曾綁著春麗頭,再穿上唐裝去拜年,
還參加過哥哥幼稚園的畢業典禮。




綁最多次的就數黑人的辮子頭了,
那時的女兒,頭髮又多又長,
有時早上綁好的頭髮,
玩到了中午就亂了散了,
還得花個時間重新綁,
於是,像黑人的辮子頭,
為女兒編了數條的辮子,
最多的一次是有24條,
而令人最難忘的,
是某年去澎湖時,
因為時間太趕,
我來不及在家把女兒的頭髮編好,
到了機場等候飛機時,
我的同事們和我七手八手的一起幫女兒編辮子。
黑人辮子頭陪女兒還去了花蓮,馬拉彎,北埔,寶來,基隆..........


或許是長髮留太久了,
幼稚園快畢業時,
女兒就吵著要剪短髮,
剪髮時她顯得很開心,
我卻眼眶泛紅捨不得。


過了三年,
女兒現在自己想留長髮了,
我們有了約定,
要留長髮可以,
但媽咪不能再像以前一樣幫忙綁頭髮了,
現在長大了,要學著自己整理頭髮才行,
嘻!!
先前的顧慮現在顯得多餘了,
看她很認真的梳頭髮,
真的忍不住要稱讚一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