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屯寶島時代村20140720

好一陣子沒來彰化了,
老爺因為工作的關係非得來一趟,
喔~不!是好幾趟,
因為一直搞不定,客戶一直催,
非得用假日的時候再來收尾,
這次老爺難得的說連我及孩子們也帶上,
即使我是的主要任務是司機我也很開心,
總比被他丟在家裡好太好了。

到了客戶那兒,其實我也幫不上忙,
原本想就近去社頭逛逛襪子工廠就好,
客戶的女兒提議去草屯的寶島時代村,
因為她們也沒去過,看別人分享讓她很想去逛逛,
哈哈~我何嘗不是呢。

 寶島時代村 (01).jpg  

寶島時代村標榜的是大時代的縮影,歷史的傳承,
亞洲最大的室內懷舊復古主題文化村,
其實光室內就很吸引人的了,
大熱天的到哪兒都熱的不得了,
能有冷氣吹的賣場百貨公司是大家夏天最愛去的地方。

 

 寶島時代村 (02).jpg  

不同百貨公司的是這裡要先買票才能入村,
假日門票一人NTD250元,還送100元的消費抵用券,
入村還有一些注意事項,花點時間看一下簡介喔。

 

 寶島時代村 (03).jpg  

入場門票和簡介

 

 寶島時代村 (04).jpg  

 寶島時代村 (05).jpg  

入村後第一個讓我驚豔的是紙箱王,
每一項由紙製作而成的作品,都讓我看呆了,
瓦楞紙真是太強大了,呈現出來的質感還超好,
我小時候也有一段紙箱情緣,
爸爸的工廠需要大量的瓦楞紙箱包裝,
假日的時候,我們這群堂兄姊弟們都會去工廠玩,
工廠內有一處專放紙箱的倉庫,
兩大排的紙箱,堆疊有一個大人這麼高,
我們這群孩子們就在紙箱上跑跑跳跳,
玩瘋了後,倉庫的紙箱全亂了,
大人們總會要我們自個兒收拾,
所以弄亂再收拾,弄亂再收拾,一天真的很好過。
另外瓦楞紙箱也是我們玩家家酒的家,
我們會把紙箱一個個的打開後再串連起來,
像是三合院的護龍一樣,會形成很多的小房間,
然後,我們這群孩子們就在紙箱屋裡鑽來鑽去,
一會兒去東廂房串門子,一會兒再溜到西廂房看看,
現在想起小時候的紙箱屋,真的太懷念了。

 

 寶島時代村 (06).jpg  

紙做的燈飾,真的太夢幻了,
我得用很強的意志力壓住敗家的衝動,
再等等,再等等,等廚房和餐廳整修後再來買吧。

 

 寶島時代村 (07).jpg  

再來逛逛老街,女兒看了貼在牆上的醬油廣告,一直問我有沒有很懷念,
切~那不是我的年代好嗎!

 

 寶島時代村 (08).jpg  

懷舊街道還有小販在賣枝仔冰,推著腳踏車賣彈珠汽水,
復古的穿著打扮,還有此起彼落的叫賣聲,彷彿穿越到六十年前。

              

 寶島時代村 (09).jpg 

這鐵道有點失真了,台灣的鐵道是窄軌的。 

  

寶島時代村 (10).jpg  

接著走到農莊,一個個大穀倉,雞舍及小型曬穀場,
我一直覺得那隻牛和小孩的雕像很面熟,肯定在那裡見過,
回家後搜尋了圖片後,原來這雕像原是在竹山紫南宮的廣場。

  

 寶島時代村 (11).jpg  

這一小片曬穀場竟然讓兒子玩得忘我,
平常一聽到相機對焦的聲音就立刻跳開,
這次我在一旁左拍右拍他都無感。

小時候雲林老家的三合院也有曬稻穀,
屘叔公那時還在耕作,也養了一頭大黃牛。
 

  

 寶島時代村 (12).jpg  

看有人戴斗笠在拍照,我也好奇問一旁貌似是工作人員的農婦,
她很熱情的說可以拍啊,還問我需要什麼道具,
鋤頭,竹籃,扁擔,還有奉茶的大水壺,完全村姑上身。
 

 

 寶島時代村 (13).jpg  

原來草屯舊名是草鞋墩,因昔日盛產草鞋而得名,
另有台灣百年在地文物及歐洲黃金時代名瓷古董特展,
精緻的文物,逛的我目不遐給,裡面不能拍照喔,欣賞就好,
紅磚牆,可遮陽避雨的騎樓,茶室,三合院及老車站,
雖是仿建,還是可以體會的到業主的用心。


 

 寶島時代村 (14).jpg  

最後逛累了,點了盤垂涎很久的芒果雪花冰,
不過這一盤也太大盤了吧,還好是我們三個人分著吃,
冰冰甜甜的真的好吃,只是我的牙齒很不堪,被冰的感覺牙齒都變軟了。

   

 寶島時代村 (15).jpg  

在休息的時候,女兒要我和她一起玩手指頭的遊戲,
結果我手太粗,十指卡不太住,然後孩子們就笑了…………

 

 寶島時代村 (17).jpg  

從單一出口出來後,是南投農會的農特產特賣區,
我們走走看看,最後買了一包甘草橄欖,
孩子和老爺特愛吃的。

 

 寶島時代村 (16).jpg  

寶島時代村營業至下午六點半,
而在一旁的是草鞋墩夜市,剛好可以接著逛,
不過,我們還真是累了,直接回客戶家休息。

 

 

 

寶島時代
南投縣草屯鎮中正路1039
TEL:049-2305000
營業時間:早上10:00至下午6:30(假日提早半小時營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寶島時代村
    全站熱搜

    黑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