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哥的生日信恰好跟妹妺相反,是我覺得要公平,硬是寫了一篇要給兒子,而粗線條的兒子對看"字"根本沒耐心,草草看了幾眼,就丟在一旁,還是我提醒他,媽媽的信看完沒,他才喔的一聲拿來看,早知他是這種反應,不如我自己念的讓他聽,或許他會感動一點.



給8歲辰霖的一封信


"媽媽!為什麼我要在七月一日生呢?我都不能在班上過生日."辰霖向我抱怨他的生日為什麼在暑假.我支吾的不知如何解釋,想當年他出生時,歷史上可發生了大事,但這個他是不會懂的,那天的報紙還放在我的記憶寶盒裡呢!


"是你自己選擇那天出來,又沒人強迫你."我這樣回答,你不依,竟在我身上賴了起來.被你這一魯,我雖嘴巴說走開,心裡可是高興的很,我真的很喜歡你向我撒嬌,也許明年,你就不黏我了.


你的行為復建也快一年了,媽媽一直認為你一定會變好,當然你也沒給媽媽失望,醫院裡的老師,真的比媽媽耐心多了,看到你的進步,媽媽也不會輸給你,我會好好和你溝通,學著不對你吼,我會試著了解你的想法及做法,不再輕易打你,罵你.


記得,去年這個時候,你活潑好動,已經為老師帶來困擾,你的脫線,散漫,已經惹的我幾近抓狂,那時的媽媽好害怕,有一天,你會被媽媽打死,可是任憑我怎麼教,怎麼打,怎麼罵,你的情況沒有改善.當二年級的導師來電,告訴我你在學校的異常行為時,媽媽再也忍不住情緒崩潰,這是你頭一次看媽媽哭的這麼傷心吧!我還沒向你說哭的原因,你卻突然對我說"媽媽,對不起,都是因為我!"我並沒責怪你,我只是氣自己的無能,我不明白是那個環節出錯了,為什麼你先天的都不是最好正常的,你的過敏體質,你的弱視,再加上你的注意力不足,對你,媽媽真的很愧疚,但是最能安慰我的,也只有你,只要你一黏著我,喊著要親親,那些壓力及枷鎖,立即煙消雲散.


不過,你也有讓媽媽引以為傲的地方喔!比如,早起,不愛遲到,求知慾強,特定的超強記憶力,當然,還有你的貼心,媽媽並沒有特別的期許,只希望你不要變壞,這些優點能夠繼續維持,這樣就好了.













媽媽94.7.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