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田少年史




這套DVD妹妹在去年暑假就借給我看了,雖然劇情及台語對白很好笑,可是當時因為忙,家裡的DVD播放器又壞了,只看了兩集後,就一直被收到抽屜裡,拜近日大雨所賜,孩子在家閒得無聊,又把它給翻了出來。結果這一看,真的是欲罷不能,分兩天將25集全看完。


 


這套DVD是台語版的,據說,原本國語版的銷售就不錯,兩年前,代理商另配一套台語版,沒想到大受歡迎,就如外包裝寫的"用心甲你搏感情",因為配的台語用詞很貼切,說話的語調也很能引起共鳴,雖然有的用詞很不文雅,但這和我小時候聽到的詞句和調調是一模一樣,有時我還會內疚,因為有些用詞,我現在都忘了怎麼說了。這股親切及平實又純樸的風格,隨著主角花田一路,我彷彿也回去了小時候。


 


主角是一個超級搞蛋王,就讀小學三年級的阿弟仔「花田一路」,他生在日本某個民風淳樸的鄉村,那個年代彩色電視機還是個奢侈品,他呀,什麼都不怕,講話沒有沒小,但就怕鬼,連被他稱做「虎霸母」的媽媽,他都不怕。在一次車禍大難不死後,除了後腦勺縫了九針外,竟多了個特異功能:看見鬼魂並且能和他們溝通。於是,有心願未了而不能上天堂做仙的鬼魂,便一個個呷好倒相報的來找一路,請他幫忙完成餘願。


 


看故事的當中,讓我一會笑到從椅子上跌下來,一會兒又讓我哭的止不住淚,例如第四集裡「向日葵盛開的家」,更讓我心疼。我愛哭,孩子是知道的,自從當了媽之後,凡是遇到親情的劇情,我都沒法克制,總是深陷在裡頭無法自抑,不過孩子們還聽不太懂台語,所以聽不懂的地方,還要我幫忙解釋,喔!拜託,媽咪還沒哭完耶。


 


就好像在看自己小時候,和同學或弟弟妹妹一起走路上下學,一起在農田或菜園裡玩耍。偶而也會因為愛吃菜被吃光了而鬧脾氣。闖禍時,也會快快溜之大吉。還有中間有個橫槓老式腳踏車,想騎,就得自己想辦法學。更讓人不忍懷念的是老式的廁所,花田一路家的還算不錯的了,我們鄉下用的就只是一個"賽酷啦",又髒又臭又暗,晚上還得找人一起去,彼此壯壯膽。好在,這樣的日子在搬進新家時結束了。


 



 


第四集-向日葵盛開的家


4-1http://www.youtube.com/watch?v=bchihg5CFR4&NR=1


4-2http://www.youtube.com/watch?v=-OWl8-NreGc


4-3http://www.youtube.com/watch?v=0LZjl7L6Ufw&NR=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