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連這個都有?20071009


什麼都怪,什麼都不奇怪!
才剛趕走了螞蟻兵團,
沒想到颱風天裡竟然發現,
我家二樓的陽台有一顆籃球般大小的蜂巢,
看那蜂飛來飛去的而且還很大一隻,
心想大事不妙,該不會是令人聞之喪膽的虎頭蜂吧。

那A按內~~


沒看沒事,
既然知道家裡有這麼一個頭痛的生物,
真的是坐立難安剉累蛋,
於是叮嚀孩子不要開紗窗,更不要再門外逗留,
颱風天,外面風強雨急的,不好意思麻煩消防隊員來拆蜂窩,
隔了一天,風雨變小了,才請他們來,
消防隊員來看了看,就直說這是虎頭蜂,
白天沒辦法拆,要等晚上虎頭蜂回家休息了才能拆。


再這之前,老公還說不要防礙消防隊員救災,
自己用火燒就行。


親愛的,別鬧了!
家裡連個防護衣或隔離裝備都沒有,
萬一惹得虎頭蜂抓狂還得了,
如果殃及左右鄰居不是更慘。



築一個像這樣大的巢要花多久時間啊?
記得過年打掃時,沒有看到蜂兒的踪跡,
而二樓陽台平時沒有在用,
窗戶又有窗簾遮住上方,
根本不會曉得陽台多了一樣東西,
而那天我也不知為什麼,
在騎上機車前,回頭看看住家的外面,
這才發現,虎頭蜂在我家築巢了,
第一次親眼看到虎頭蜂的窩,而且還在自己的家,
心裡真的毛毛的。


我到現在還一直納悶著,
是我家的磁場比較特別嗎,
還是根本就是龍穴或福地,
有毛毛蟲,有蝴蝶,螞蟻好幾窩,
現在連虎頭蜂都來了,
如果,真的是這樣,
那我.........是不是要發了呢!




原以為,消防隊員來拆蜂窩一切會很順利,
但是,消防隊員上上下下了好幾次,
惹得虎頭蜂快要抓狂,
蜂巢還是拆不下來,
逗留在蜂巢外的虎頭蜂數量愈來愈多,
我也開始擔心消防隊員的安全,
雖然他們有穿防護衣,但畢竟虎頭蜂是有危險的。


後來,消防隊員決定用火燒,
火很烈,沒幾秒,蜂窩已被燒得焦黑,崩落,
地方還有被燒死的虎頭蜂。


唉~~這樣的結果有點殘忍,
虎頭蜂~你們要原諒我唷,
我很清楚,到現在為止,
你並沒有傷害我們,
可是,我們的世界是不相融的,
我不能冒這種風險。





要感謝消防隊員的幫忙,(感恩啦)
為什麼蜂巢拆不下來呢,
不是他技術不好,
是因為蜂巢附著在屋簷牆壁的面積太大了,
黏得又牢,要用刮的也要很久的時間,
到時蜂巢裡的蜂兒傾巢而出時,後果不堪設想。


不過,消防隊員離去時,
留下一句讓我很不安的話,
他說虎頭蜂再回原地築巢的機會很大,
所以要我們往後多注意。


天吶~~那A按內!


這幾天再看,果真在原蜂巢處還有好幾隻虎頭蜂徘徊,
看得我好怕,好擔心。
可是目前為止,
還沒有什麼有效的方法可以阻止虎頭蜂在住家築巢。



 


來家裡築巢的虎頭蜂,查了網路資料及圖鑑,我認為比較像是黃腰虎頭蜂
昆蟲綱,膜翅目,胡蜂科
最大的特徵是擁有兩對半透明的膜質翅膀,以及很發達的口器-大顎,
是台灣七種毒性較強的虎頭蜂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