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想有個小花園20090411


和妹妹約好,一起去堂妹家坐坐,
自從堂妺搬來新家,
她那位愛"捻花惹草"的老公,
就開始"開墾"他家的花園,
若不是從堂妹口中說出,
還是很難置信,怎麼會有人這麼"骨力"
平常上班就忙到翻過來了,
再忙再累再晚,他都會去他整理他的寶貝花草,
聽到他還會為花草親自抓蟲,
自己做堆肥,
我們是既驚歎又佩服。


她們家中一切的花草,都是從十元一盆開始,
在妹婿的照料下,花草長的特別快,
重點還不只是快,每一株還長的特別"壯",
她們家社區裡,每一戶門前都還有一小片花園,
當初建商種的都是同樣的花草,
可是,一年多過去了,
只有她們家的植物還很有活力,
其他家的不是秃了一塊,就是把花園填平放雜物,
他家門口開的燦爛的花兒,
總是能吸引其他住戶的目光,
而妹婿也很樂於分享,
把他繁殖出來花苗分送出去。




這是位在四樓陽台的小水池,
裡頭的魚送出很多了,但還是不停的生小魚,
陽台圍牆上,往頂樓的樓梯下,
鏡頭沒拍到的地方都擺滿了其他的花,
長壽花,矮牽牛,非洲蓳,玫瑰。。。。。
一堆我記不得名字的花。



 



非洲蓳,我也拿了一盆回家養,
可是,最近它好像生病了,
有的葉子都軟軟的,好怕被我養死掉。


 





再來是要介紹位在頂樓的花園,
這一串是什麼?
我猜了很久,
原來是芒果,
這一株芒果樹才150公分高,
卻已經開始結果了,
妹婿還說,過一陣子,他要為它疏果,
不要讓它長太多芒果。


 


 




右邊的是甜菊,
如果用手摸一摸它的葉子,
手上會有一股像百香果一樣的香味,
妺婿說,甜菊顧名思義,
就是很甜,泡茶時,可以拿它代替糖包。
我也拿了一小株回家種,目前長的還不錯。


左邊的是玫瑰,
他種的玫瑰不只一種,
還有迷你型的,妹婿說那是拿來泡花茶用的。



 



 


 




生長快速的矮牽牛,
我上次被偷走的那一盆就是它的兄弟,
妹婿如果知道我們要去他家,
都會在幾週前事先播種,等它們長大點,
就能分送給大家。
我很納悶,
一樣的時間播種,
為何我們家的都爛光了,
他們家的卻能在幾周後開花。
趕快請教,我們那裡做的不好。


 


 



多到有點泛濫的矮牽牛。


 


 




一株的百合花會有幾個花苞?
四個五個就很了不起了,
妹婿種的一株竟然有15個花苞,
真的很誇張,
忍不住想問,
他都是餵它們吃什麼啊!
妹婿還想搬到一樓小花園展現給其他住戶欣賞,
無奈那一盆真的太重了而作罷。


 




百香果


 




結實累累的金桔,真的多到有點誇張。


 




枝葉飽滿的迷迭香,
我們家發育不良的那盆,
根本沒得比。
順道也請教了妹婿,
迷迭香要怎麼插技才能提高存活率,
一樣是插技,
我們家插十技,
只有一株有長根存活。


 





讓人忍不住拔來吃的小蕃茄。


 




櫻花樹,
這是妹婿自家門口那棵櫻花樹的果子種成的,
我分了一盆回家顧,
希望它順利長高長壯。


還有些青菜沒有拍到,
葫瓜已經開花了,
過一陣又有葫瓜可以吃了。


下次,還要再來頂樓花園泡茶賞花,聊是非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