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種情況下,你會想到誰?20130107

 

我在準備晚飯,客廳傳來兒子的爆笑聲,
我說,他最近是吃了特笑藥了還是怎麼了,
一點點事總是笑得很誇張,
即使我在廚房七手八腳忙著,
還是會因他的笑聲不禁嘴角上揚,
好奇他到底看到了什麼呀,笑得這麼誇張。

 

 

 

 



就是這個廣告讓兒子看後大笑,
我說兒子呀~你也會覺得不好意思嗎?
雖然你的髒衣服還不至於要我幫你洗,
但在某些情況下,
最常"喔媽喔媽"叫個不停的,就屬你啦。

 

自己的房間裡有蟑螂,第一個叫的就是~媽!

 

洗澡時發現浴室有蜘蛛,第一個叫的是~媽!

 

國中上學時如果是下雨天,第一個求助的是~媽!

 

和妹妹吵架吵不贏時,第一個求救的對象是~媽!

 

作文寫不出來,第一個想到的還是~媽!

 

最近的一次,就在幾個星期前。
學期末,大部份的學生應該都在為期末考緊張準備吧,
我家兒子那幾天當然也不例外 ,
整天“怎麼辦怎麼辦!來不及了,來不及了”的喊叫著,
看他著急的,真是好氣又好笑,
問他準備考試有那麼難嗎?他這才說不是為了功課,
期末考還有一個星期準備,那不是問題,
是因為社團的龍貓抱枕還沒做好,星期二就要交了。
前一個星期就聽他計劃利用週六週日趕著完成,
可是這老兄一會看電視,一會兒看小說,一會睡午覺,
問他進度,他自己都說OK,
既然他都不急了,我也沒必要替他操心,
如今只剩一天的時間,難怪他要跳腳了。

 

 

 

 


 

 

 

 

 

 


 

 

 

喔媽少來!

 

喔媽~別用韓文叫!

 

喔媽~噁心死了!

 

喔媽~去!

 

兒子求我了,我說離晚上11點還有四個小時,
他自己努力一點專心一點,應該可以完成,
但兒子哭皺著臉說不可能,因為連龍貓的肚子都還沒縫好,
我心想大事不妙,叫他把未完成的材料拿來我看,
不看還好,看了真的會暈倒,根本什麼也沒做,
只是把龍貓肚子的斑紋黏上去而已,
兒啊,這整個學期你都在做什麼呀?
我想即使我插手,也未必能在
11
點以前完成,
要不乾脆用車縫比較快,
但是腹黑的我打算讓兒子欠著,還是用手縫完成它。

 

 

 


 

 

 

 

 


 

 

 

於是我們兩個很認真很認真的做娃娃,
但兒子的速度真的太慢了,
我縫了一圈,他才完成四分之一,
而且還縫得不平均,唉呀~算了算了,
眼下最要緊的是完成作品,
至於精不精細,好不好看,已不重要了。
(急歸急,還得甄環娘娘上身緩和一下氣氛)
近晚上12點,我看兒子哈欠連連,
於是趕他去睡覺,我也要他別耽心,
剩下的部份再一個小時即可完成
 

不多久,老爺回來了,
知道我忙著的是兒子的功課,也不禁搖搖頭,
我要他也一起來幫忙,他馬上回說針線活兒的事他不會,
唉~老爺真的是想太多了,我怎麼可能要他做這麼"困難"的事,
只是要他幫忙塞棉花就好,不需花力氣的,他這才很樂意的幫忙。

 

 

 


 

 

 

 

 


 

醬醬~完成了!
這個龍貓抱枕有兩面,
瞇著眼睡覺的那一面比較可愛,
放在床邊,一起睡覺覺囉。

 

 

 

 

 

 

還不給拍,
兒子呀!你也知道無顏見人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