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港迎王-出發-左營舊城傳統美食20151009

 高鐵出發.jpg  

2015乙未正科東港迎王平安祭典,於十月四日起熱鬧展開,為期八天七夜,
三年一次的迎王平安祭,是屏東縣最富特色的民俗祭典,
而東港東隆宮的迎王祭堪稱全台迎王祭之最,
最有看頭是造價800萬的王船,
以往,都只能在新聞報導中看到迎王盛事,
這次,我終於
親身參與瘋迎王的活動,
為了讓此次行程順利,早在迎王祭前六個月就訂好民宿,
又逄國慶三天連假,高鐵票一開賣就上網搶票,
等了好久,終於等到假期到來。
但是氣象局卻說國慶三天連假,全台都有雨,這聽來頗為耽心,
要出發的前一晚,中壢即下起了大雨,
唉!心裡嘀咕著氣象預報的還真準,
到了十月九日清晨,雨還是持續下著,
我原訂搭八點三十分的高鐵去台北和同學會合,卻被高鐵的機車停車
給耍了,
入口處明明寫著還有十四個車位,排在我前面約有五台機車,
怎樣算,我都還是有機會停的
呀,
但是時間一分一秒過去,等候入場的機車卻一直沒有動靜,
有些人不願再等下去,騎走了,
我前進了幾步,這才聽到入口閘發出的語音,說車位已滿,請捎候。
唉呀!原來外面的車位顯示燈根本就壞了,
於是我錯過八點三十分的那班北上列車,
好耽心下一班會不會趕不上我們要出發的那班車,
把機車停在外面私人停車場後,我扛著包包淋著雨快步走向高鐵站,
一不留神,踩到一灘水,啊~~我的球鞋濕了,真是出師不利啊,
好在,有車
來的及到台北,只是淋的一身濕,樣貌極為狼狽。
終於到台北和同學會合,
順利搭上我們的車,
一坐定位,我也不管別人的目光了,趕快脫下濕濕地的襪子及球鞋,換上休閒鞋。

列車到了苗栗,雨停了,到了台中,出太陽,原本還耽心天氣的疑慮也散去,
到了左營,一出車站馬上感受到南台灣太陽的熱情,
哈!還說全台有雨,這預報在南台灣一點都不準

 

 

 左營舊城城隍廟 (2).JPG  

前面說了一大堆,都和正文沒相關吔,我真的太會碎碎念了,
在車上,我們也討論中餐要去哪裡吃吃什麼?
行前,小至妹為這次東港宗教文化及生態之旅做了很多功課,
滿滿三張A4紙,列滿東港及小琉球的景點及美食,卻獨獨缺了左營,
不過,這不打緊,現在用手機查美食資訊很方便,
輸入左營美食,第一個跳出來的是舊城傳統美食,
小蓉同學子一看圖片,就決定是這兒了,
我們下高鐵站後,在艾維士租車公司取車後
就直接往左營城隍廟找傳統美食。

 

 

 左營舊城城隍廟 (4).JPG  

這間舊城傳統美食,就在左營城隍廟旁,
正中午用餐時間,店裡面己坐了滿滿的客戶,
我們只能坐在攤子邊的座位,
排隊點餐的人也多,好在店家有人負責客戶點菜,動作超快,記憶力超好,
炸物等待的時間會久一點,黑輪直接選取放鍋子就可,
攤子上的美食,散發誘人香氣,已等不及趕快要品嚐。

 

 

 左營舊城傳統美食 (1).jpg  

先上桌的是2份炒米粉,小蓉同學的最愛,
米粉不會太乾有入味,肉燥看起來有一些肥肉,入口後不會有油膩感。

 

 

 左營舊城傳統美食 (11).JPG  

我們還點了2份蚵嗲2份臭豆腐2歹碗豬血湯,
後來看了黑白切的豬也很可口,又加點了豬腸在豬血湯裡,
真的要大讚這家店的蚵嗲,
市面上的蚵嗲都包了很多的韮菜,這往往讓我望之却步,
但這家的蚵嗲內饀完全是用高麗菜,完全中了我的口味,
外表炸的酥脆,內饀還能吃的出高麗菜的脆和湯汁,
再加新鮮的蚵仔,整個好吃極了。
容我和大家說聲抱欺,我也不知道拍出來的照片這麼濛,
一定是當時搶著吃美食,沒有對好焦就急著拍了,請大家將就點看唄。

飽餐之後,一臉滿足,
我們也開車往東港前進,我們的宗教文化之旅,正式開始。

 

東港小琉球—三天兩夜文化及生態之旅
第一天:台北—高鐵左營—左營舊城傳統美食(城隍廟)
    —東港東隆宮—大鵬灣—華僑市場

 

 

舊城傳統美食(鳳邑舊城城隍廟旁)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店仔頂路3
電話:07-5884521

 

艾維士租車—左營高鐵站
地址:高雄市左營局區重信路623-2
電話:07-3482666

 

 

 

 

arrow
arrow

    黑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