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考倒數 脫線連莊20140516

女兒整天在倒數距離國中教育會考還剩幾天,數著數著,日子也就近了,
學校老師在收到准考證後,都會幫學生拿去拜拜,祈求各方神明保佑學生考試順利,
女兒在聽了老師推薦仁海宮文昌帝君後,想起去年我們曾經去過,
因為會考,她想再去一次,
來個臨時抱佛腳,
於是女兒先向老師拿准考回家,和我約了時間去仁海宮。
真到了要去的那一天,女兒才發現准考證壓在學校課桌的墊子下,忘記帶回家,
這等脫線行逕,我想文昌帝君看了也傻眼吧,
女兒正愁著該如何是好時,好在女兒第一次拿准考回家時,我已先用手機拍下來了。
考季將至,一大早的仁海宮文昌帝前已經有很多考生和家長在參拜,
看看別人家帶來的供品包子、粽子、青䓤、菜頭,
在回頭看著女兒手上拎著的澎湃包,
~~只好再三請求文昌帝君原諒我們帶錯了東西。

拜完後,天空下起了大雨,
我和女兒走到廟前看著愈下愈大的雨,一點也沒有要停的跡象,
傷腦筋機車裡只有一件雨衣,該怎麼回家?
著磨了好一會兒,最後決定她坐公車,我自己騎機車回家
陪女兒走到公車站後,再待我穿好了雨衣,雨停了,
而平時班次甚多的一路公車,竟然也沒來,女兒還在哪兒等著,
於是我倆一起騎機車回家。

女兒接著就去圖書館的温書中心看書,我出門忙自己的事,
約寞五點,忙完打電回家告知孩子們並詢問他們晚餐要吃什麼
突然想起個東西,於是請兒子將我的來電轉交給女兒,
我問女兒,早上帶去仁海宮的澎湃包呢?
女兒說她沒拿,而且她從圖書館回家後,肚子餓的要把澎湃包開來吃,卻在家遍尋不著,
還以為我帶,自己享受去了,但澎湃包不在我這兒,
而事實是,它被我們遺忘在廟裡了
天吶!這對母女是怎麼著呀,也太脫線了吧,一定是那場大雨害我們分心了。
要回去拿嗎?
我和女兒一直思考這個問題,從早上到現在,已過8小時,東西還在嗎?
討論到後來,女兒決定不要放棄,還是再回去廟裡看看,
待我回到家,再到仁海宮已經是傍晚六點,
女兒帶著笑容踫踫跳跳的從廟裡出來,手上還拿著那包被遺忘的澎湃包,
哇~沒想到它竟然還在吔!

 

 生活照 0511.jpg  

女兒的學業成績雖不是頂尖,但也在中等之上,
較讓我放心的是她自治能力還不錯,
她會分配好時間在複習上,偶而做做運動,並主動拒絕能干擾她複習的誘因,
於是家裡網路數據機拆下藏起來了,沒有電腦沒有電視,連手機都不能上網,
也因為這樣,我們家這一個多月來的作息都正常不少,
晚上十一點已回房就寢。
因為多元入學及十二年國教,女兒早已決定去哪個學校就讀,
以之前模擬考的成績和志願試填的結果,要上她的志願是沒有問題的,
只是有些老師及家長會覺得女兒這般成績沒有填公立高中太可惜,
其實我們很看得開,孩子們能找到自己的興趣真的很重要,而這也才是學習的動力,
多少個父母都期盼孩子是自動自發唸書的,但往往都太干預孩子們的志向,
不少的父母都在問孩子們的興趣是什麼,但在得知孩子的興趣和自己想的有落差時,
請問是打壓潑冷水的多還是鼓勵的多?

少子化後,現在高中職搶學生搶得凶,
學校為了增強實力,辦學的認真度其實也無庸置疑,還提供獎學金鼓勵孩子就近入學,
所以我們選填學校的另一個要件是交通,
桃園的公車並不發達,雖然各校都會和客運公司合作,加開學生專車,
但是兒子這兩年經驗下來,常常會有留校加課的情形,而這狀況在各高中職是個常態,
所以留校到晚上七、八點後,回家的交通是個很大的問題,
兒子當初亂填志願結果,讓他感受極深,
有時兒子會體恤我的辛苦,不忍打電話給我去接他,
但晚上他們學校就沒有公車到火車站,他就得自己走三十分鐘,
當他輾轉搭車走路,回到家竟也快十點了,
雖然這也是磨練的一部份,但做媽媽的我還是會心疼。
 

會考明天登場,女兒一直問我要不要去陪考,
要帶幾組鉛筆和橡皮擦?
包包放哪裡?會場沒有時鐘,要不要戴手錶?
中間的空檔她要去哪裡?中午休息時間夠不夠?
要不要帶證件,萬一准考證掉了怎麼補發?
她有好多的疑問,其實是她開始緊張了,
我們試著讓她放寬心,
陪她運動轉移考試焦點,講笑話讓她放鬆,
不管成績最後會是怎麼樣,
我們都知道,她曾經努力過了。

 fighting.jpg  

雙胞胎來為姊姊加油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國中會考
    全站熱搜

    黑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