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一定要熱血一次-總統府元旦升旗20140101

聖誔節時,孩子們在討論跨年要怎麼過,因為老爺還在忙,而且只有一天的假期,只想著乖乖待在家裡,買個披薩零食在家裡看姊姊和101煙火,女兒突然說想去參加中壢元旦升旗典禮,因為可以抽汽車,我想到空曠的青埔風一定很大,回絕了女兒,沒想到女兒竟接著說,那去總統府好了,媽咪~你有去過嗎?

我沒有,什麼跨年迎新年的活動,我都沒參加過,總統府升旗?哈!我想都沒想過。

女兒撒嬌著說她想去,而且她那條2013年總統府圍巾都還沒亮相過,還有,她也沒有現場看過樂儀隊表演。

你看看你看看,被女兒這麼一說,還能拒絕嗎?我說我怕我會很累,開車太危險,還是讓我休息吧,女兒不從,轉而問兒子要不要去,沒想到兒子竟然不反對,女兒接著上網去找總統府升旗的活動時間及流程,並存在手機裡,方便隨時查看。

於是清晨三點四十分,我醒了,其實我才睡二個小時呀,我們準備好出發是四點二十分,開車到了中山堂是清晨五點。

停好車,我們往總統府方向走去,很難得看到空盪盪的台北街頭,沿路有些人也和我們一樣往同個方向走,到了重慶南路及衡陽路口,見一群警察在路口管制,我們大喇喇走在重慶南路馬路中間,很特別的感覺。

 

元旦升旗 (3).jpg  

 

 

元旦升旗 (4).jpg  

在過了寶慶路,接近總統府前,又設了一個管制點,所有人必需到路邊排隊,我們不明白原因,看大家排就跟著排,大約過了五分鐘警察拿起大聲公,請大家把身上任何的金屬物品含手機,相機都放置在隨身包包,在通過安檢門前把隨身包包放在桌上的紅色籃子裡,安檢人員會檢查包包裡的物品。我這才恍然大悟,參加升旗典還要安檢喔,而沒有帶包包的人,可以走快速通關道,安檢人員會拿一個儀器在身前身後掃描一遍,兒子就是走那道關卡。這安檢規格真的和機場差不多,只差一個輸送帶及大型X光機。

 

 

元旦升旗 (1).jpg  

 

 

元旦升旗 (7).jpg  

 

 

元旦升旗 (11).jpg  

過了安檢門進入廣場,即有童子軍在發國旗,女兒好興奮拿著國旗一直揮動著,並且帶著感性的聲音對我說:「真不敢相信,課本裡的建築物竟然出現在我眼前。」啊!是有多驚訝呀!不過看她這麼感動,我想,我們是來對了。

 

 

 元旦升旗 (14).jpg  

我們在想要站在總統府的左邊還是右邊,猶豫不決時,女兒說她肚子痛想上廁所,還好流動廁所就在旁邊,但是排了很多人,我和兒子想再去找找還有沒有其他廁所,結果就只有這一個,而某X天電視記者也真是無聊,廣場上滿滿的人,為什麼偏要找在排隊等廁所的人作訪問。

 

 

元旦升旗 (16).jpg

 

 

 

 

元旦升旗 (13).jpg  

五點半活動開始,今年的活動主持人是劉香慈,而第一個表演節是學生樂團帶來的歌曲,而人也愈來愈聚集,還有一些學校學生及機關團體也一起來參與。

 

 

元旦升旗 (20).jpg  

但因為女兒上廁所的關係,我們已經回不去原本較前頭的位置,於是我們又跑到廣場的右邊,找個前面一點的位置,但人實在太多,想前進也前進不了,只好找個可以看見大螢幕的地方。六點時,三軍樂儀隊表演開始,沒想到他們竟然是從總統府的右邊進場,女兒唉了一聲,說早知道就再往右一點,便能近身看樂儀隊。唉~該怪女兒肚子痛的不是時候吧!不過透過大螢幕還是可以看到儀隊表演。

 

 

 元旦升旗 (17).jpg  

接著是總統副總統蒞臨現場,當然也愈接近升旗的時刻,可以明顯的感覺到週圍的人們情緒愈來愈High。

在這兒我要說一下,我也是回到家到了晚上六點看電視才知道主持人說錯了話,現場大家都專注在儀式及眼前的這棟總統府,也或許是我個人神經很大條,並沒有特別注意主持人在說什麼,當然也就不會發現她說錯了什麼,而現場也沒有人在討論主持人說錯了什麼,可是晚上看新聞播出時這新聞被放在頭條,經過一整天的放送,我想劉香慈一定很難過吧,很懊悔吧。天吶,說者無意好嗎,請大家饒了她吧。

今年升旗典禮負責國歌及國旗歌領唱的是銘傳大學的金釵,女兒和兒子問我會不會唱國歌,我說我當然會呀,歌詞也記得,我還拍胸脯的對他們說,等一下我會大聲的唱給他們聽。

但是~人真的不能說大話呀!

 

司儀說~全體肅立,我感覺的身體裡的血液開始沸騰,
司儀說~唱國歌,我可以聽到自己的心臟噗通噗通的跳,
開口唱~三民~~,我竟然哽咽的唱不出來,接著啜泣流眼淚,
天啊~這能說是我哭點太低嗎?
不是,是現場的群眾把國歌唱得響徹雲宵了,我完全被這聲音震攝住,好久好久沒有開口唱國歌了,好久好久沒有聽到現場版的國歌,好久好久沒有跟這麼多人一起唱國歌了。

真的,如果不是在現場,怎能體會那份悸動,沒有最感動,只有更感動。
孩子們即使歌詞不熟,但是開口唱了,能不感動嗎!
這時不免抱怨一下主辦單位,如果能在現場的大螢幕打上國歌及國旗歌的字幕,一切就太完美了。
(現在能背得出國歌全部歌詞的應該沒有幾個人能辦到吧。)

好在我在國歌的中段把自己的情緒整理好了,趕上最後幾句歌詞,這樣也算是有唱到國歌了吧,而為了一雪剛才的失態,國旗歌我可是全程唱完喔。

 

 

 元旦升旗 (22).jpg  

看著我們的國旗冉冉上升,群眾激動的揮舞著手上的國旗,並互相和身旁的人道句新年快樂,而這時天也漸漸亮了,現場真的一片祥和,內心真的好激動喔。

 

 

 元旦升旗 (39).jpg  

 

 

元旦升旗 (25).jpg  

典禮結束,我們也趁著天亮趕快多拍幾張總統府的照片。

 

 

 元旦升旗 (28).jpg  

而廣場上此起彼落的傳出歡呼聲,我們也好奇的去看看,有世新大學的金釵穿著旗袍及國旗裝來宣傳他們的畢業展,並且還在現場發放1元紅包,當然這個特殊的亮點,也引來眾家媒體來採訪。

 

 

 元旦升旗 (41).jpg  

 這是文化大學國術社學生在現場以疊羅漢方式愛台灣迎新年,看他們身手矯健引來群眾驚呼聲及掌聲,我之前有看過他們環島疊羅漢的新聞,真的要為他們的夢想及毅力給個大大的讚。

 

 

 元旦升旗 (30).jpg  

還有這群被動員來參加升旗典禮的阿兵哥們,在這麼冷的天氣還有起個大早,站在廣場上不能隨便亂動,真的辛苦你們了。

 

 

 元旦升旗 (44).jpg  

台北101剛好在總統府的正前方,不禁想,當初要蓋在那個位置有什麼特殊意義嗎?

 

 

元旦升旗 (46).jpg  

離開會場,我們要去吃早餐,順便看看附近幾個著名的建築物。

司法院,沒想到我還記得這是司法院,
兒子喔的好長一聲,說他知道,是屋頂被吹走會漏水的那一個,
天吶,我都不知道有這個新聞,還以為他記錯了,回家孤夠
了一下,兒子還真的說對了。

 

 

 元旦升旗 (47).jpg  

遇到剛下哨的儀隊,很多人圍著他和他合照,他和他的長官也很配合,即使下哨,他站立的姿勢一點也不馬虎,眼神看向遠方,真的就像在值勤一樣。

 

 

 元旦升旗 (48).jpg  

位在貴陽街上東吳大學推廣部,孩子們被這聖誔裝飾吸引。

 

 

 元旦升旗 (51).jpg  

最高法院檢察署,我和孩子們討論起法院到底分幾等,高等法院是最高法院嗎?

 

 

 元旦升旗 (55).jpg  

哇!這麼多人在排什麼?連記者也來了,
哈哈~就是在排國軍英雄館的百元吃到飽早餐。

其實剛剛在想早餐時,就在阜杭和國軍英雄之間猶豫不決,
後來因為國軍英雄比較近,又可以吃到飽,我想早餐午餐就一起吃了,等一會兒回家可以好好地補眠,偷懶不煮午餐。

 

 

 國軍英雄館.jpg  

百元早餐都是些家常菜,綠豆稀飯和小饅頭我最喜歡,
這些味道感覺好像又回到學生的住宿生活。
 

聽說這天來國軍英雄館吃百元早餐的人數破記錄了,到九點止共1987人。

 

 

 中山堂.jpg  

回頭往中山堂取車,前方的廣場變大了,以前我們學校還沒有活動中心時,學長姐的畢業典禮都在這裡舉行。出社會後,也曾來這裡看過電影。

 

 

中山堂 02.jpg  

台灣光復紀念碑,牆上的刻度是指台灣自1895年馬關條約割讓給日本,直到1945光復,女兒和兒子很有感觸,歷史不只是課本上的字字句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元旦升旗 總統府
    全站熱搜

    黑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