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那麼難吃嗎?20071022


平常工作,晚餐總是草草的做個二菜一湯,母子三人將就著吃了,
偶而假日,才會表現自己賢妻良母的一面,
週六,為了鼓勵孩子們這次月考成績表現良好,
為他們準備豬排西餐,
另一方面是青菜真的太貴了,
做豬排餐搭配青花菜及紅蘿蔔,
顏色安排也不會太差。


兒子可高興的勒~還可以用刀叉,
兩塊豬排吃光光,
再看看咱們家女兒,
我常說,看她吃飯的表情,
永遠感受不到吃東西的喜悅,
再好吃的東西,都變得不好吃。
不過這次,她還是有把我做的豬排餐吃完,
真是欣慰啊!


週一,照樣去市場採買了青菜及豬肉,
打算做一鍋滷肉湯,
兒子放學回家,直嚷嚷說肚子餓,
他好想再吃豬排餐,
吃豬排,吃豬排0 0 0 0 0 0 0 0
我回答兒子說得等下次再做。


待我忙完晚餐,請孩子們來盛飯及擺碗筷,
我發現女兒竟然坐在客廳的沙發上哭了,
應該哭有一陣子了,
我問她發生了什麼事,
沒想到,她竟然對我咆哮:


我不要吃豬排!


啊!現在是什麼情形,
天地反了嗎?竟然對我這麼大聲。


況且,我做的豬排有那~麼難吃嗎?


為什麼女兒的反應會是如此激烈,
喔!好受傷唷!


我向女兒解釋,今天沒有豬排,
她還聽不進去的反問我說:可是哥哥說要吃豬排!
唉!真是誤會大了,也白哭了一場,
她大可來向我求證,或是說她不想吃,
可是她沒有,就只聽到片段,
就認定事情就是這樣,
唉~情緒管理需要再教育。


只是,我還是忍不住問女兒,
我做的豬排很難吃嗎?
還好,她說不會,
不然,該哭的人會是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