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南宮拜拜20081010


久聞紫南宮香火鼎盛,
若不是最近常常往彰化跑,
也不會有機會來見識人山人海的紫南宮。


八卦山隧道開通後,
彰化去南投真的方便多了,
它好像是長度僅次於雪山隧道第二長的隧道吧,
開了好久才出隧道,
接上國道三號後,一下子就到了竹山。


紫南宮真的就只是一間小土地公廟,
和我家附近的真的沒什麼差別,
但,這裡的人真的爆多,
那片停車場,在我看來,
幾乎和六福村停車場的一樣大了,
供桌上,擺滿了金紙,
我們很難找到一點空隙來擺放我們的金紙。



一旁的商店街,有幾家在賣土地公公的公仔,真的可愛極了。


 


 



竹編的金元寶,比孩子還高。


 


 



我也向土地公公求了發財金,
從電視報導得知,
求發財金還得先向伯公博杯請示,
需得伯公的允許才可以借,
可是,我填寫申請書後拿到櫃台辦理,
服務人員就直接把發財金給我了,
只提醒我來還時記得帶紅包袋,
唉~這樣就少了博杯的樂趣了。





接著是一定要去參觀的五星級廁所,
竹筍的外型很快的吸引我眾人目光,
我們當然也去親身體驗五星級廁所。


 




咦~怎麼來到畫廊啊,
還有噴泉及淡淡的玉蘭花香,
真的不先說是廁所,
還真的會以為自己來到藝術殿堂。


 





 






來到這兒,又不能免俗的得嚐嚐當地特產-竹筍包,
注意喔~紫色的不是芋頭,是山藥,
黃色的不是南瓜,而是地瓜喔,
孩子們不捧場,
看來,又得我自己收拾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