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白川鄉合掌村展望台2010518

離開



離開高山市,往這次重點之-合掌村前進,
沿途經過很多隧道,
看見愈來愈多的山上有積雪,
我的心情變得超high的,
之前去太平山沒遇到雪,
只能遠遠的望著聖稜線上的樍雪呼喊。


我們先上天守閣展望台遠瞭合掌村,
哇~一棟棟童話世界裡的小木屋,
就這麼真實的在我眼前,
以前只能看著別人的部落格羨慕,
此刻,我的內心大喊著,合掌村~我來啦。


 



 



 


 




展望台有專職人員幫忙拍團體紀念照,
只要十來分鐘,一張紀念相片就出來了,
即使我們言語不通,
還是可以比手畫腳商量重拍到滿意為止,
一張雖要價日幣1,000元,
但是美好的記憶無價。


 







上面這兩張做季節對照,
雪景是紀念相片的封底,
有沒有像薑餅屋,
真的好可愛喔,
每年雪季來臨時,
還有公告的點燈活動,
來自世界各地的旅人,攝影師,
已卡位最佳的拍點景點,
雖然我不是在踩著厚雪的季節來訪,
是不是意味著,還有再來第二次的理由。


 






 






在日本,不是只有白川鄉有合掌村,
只是這裡的聚落最大,合掌屋數最多,
而合掌村之所以能列入世界文化遺產,
是因自古以來,居民在大自然的嚴苛的氣候考驗下,
集智慧以稻草蘆葦建造正三角形合掌形之屋頂,
以維持在豪雪下,屋舍及居人們得安全的渡過嚴冬,
而幾百年來都沒有改變並完整的保留下來,
讓人特別感到不同於現代化的社會。


 


 



 


 





來到飛驒,怎能不嚐嚐飛驒牛的美味,
是的,
第二天的中餐主食就是飛驒牛肉。


 




 





牛肉下墊著的就是朴葉,
經過燒烤後,會散出淡淡的香味並弣著牛肉上,
而飛驒牛不沾醬油,黑楜椒醬,
而是加上味噌一起燒,
好特別的吃法,
味噌經過燒烤後,香味更濃,只是味噌鹹了點, 
我有點吃不習慣,
還得多灌幾口茶。


反倒是今天的煮魚,
是我這五天裡吃到最好吃的,
就因為它不鹹。


 



 




還是不要浪費食物,黑媽又是飯兩碗,全部吃光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