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掃的樂趣2011-01-30



 


2011春節前的大掃除,
真的好冷好累,
不過,這種苦差事,
我當然不會一個人獨享,
兩個孩子當然是我的得力助手囉。


但孩子終歸是孩子,
那會這麼勤快,
不給你擺臭臉就不錯了。
是因為今年,孩子們最盼望的新年禮物,
就是希望有一台wii及Fit,
而要得到wii當然要看表現囉,
哈~老爺說我很狠,
我倒覺得這很公平呀。
看他們幫忙打掃,
內心真的很驕傲也很滿足。


就在兒子使用吸塵器清理窗台的時候,
女兒拿出她的乒乓球放在吸塵器的出風口,
這時,女兒似看到了樂趣,
一玩就停不下來,
愈玩愈high~~~~
一直停不下來,
有好康好玩的,
就一直呼喚我過來看,
媽咪~過來!
媽咪~快來看!
我變魔術給你看喔


 





 


哇~好玩好玩,
原本就輕的乒乓球,
就這麼被風吹著飄浮在空中,
有時還會因為吸塵器風的強弱而上下移動,
難怪女兒一直Magic Magic說不停。


這是什麼原理呢?


伯努力定律︰
『流速與壓力成反比』,
也就是上層空氣流速會比較快,所以空氣壓力小,
反之下層會因為空氣流速慢,壓力也比較大,
因此造成一股由下往上推擠的「昇力」,
而速度愈快,昇力也就愈大。


請參考科教館網站:漂漂球http://elearning.ntsec.edu.tw/files/15-1005-7333,c1871-1.php


 


番外:
當初為了要買Wii還是Kinet,
傷透了腦筋,
因為各有兩票的支持,
怎麼辦呢?


拉票,
用你一切的可能,
去說動你的敵手,
分析也好,
撒嬌也行,
只要不動粗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